学者分析亨通集团董事长崔根良管理模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15 15:25: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5/2011,根据新浪财经的报道, 2011年9月25日,第四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以下简称“杰出奖”)案例分享会暨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以下为中央财经大学周利国教授分享亨通集团案例内容。

  周利国:亨通集团公司的前身江苏吴江市光电通信线缆总厂。在光通信产业中,光棒(光纤预制棒),是整个光通信产业链中最核心的技术。可是,这项核心技术一直被美国、日本等国牢牢掌控,国内没有一家生产企业,造成国内光棒依赖进口。而整个光通信产业链中,70%的利润又集聚在光棒上。

  亨通董事长崔根良看到光棒的价值后,决定自主组织研发光棒。最历时4年,历尽千辛万苦,累计投入6亿元的研发资金,终于研制成功在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棒。紧接着,用最快的速度形成了一个从光棒、光纤、光缆到光器件配套完整的产业链,一举奠定了亨通集团在全国同行业中的话语权。

  我们把亨通集团崔根良的领导力及其领导力模式可以简单地归纳为“信义为本”的“德行领导力”模式。优秀的企业家往往会在众多的机会中迅速地发现和抓住机会,带领企业快速发展。以崔根良为例。如果没有一种产业报国,振兴信息产业的情怀,崔根良就不会去冒险做什么“光棒”,去做什么国际优秀企业。正是因为崔根良的国家“大义”,使他去分析和发现企业发展的机会,还聘请业内知名专家来帮助他发现和挖掘产业发展机会,由此,集团成立专门的战略委员会,为企业战略业务的开展充当顾问。正是战略决策的正确,使亨通集团在每一个关键的发展机会中都能领先半步,从而使其在众多的线缆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就了今天亨通线缆生产企业的领头地位。由于国家大义之情怀,使得他的远见能力胜于其他企业家,并且在专家们的帮助下,进一步拓展他的远见能力。

关键字: 亨通 崔根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