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技源:我国拥有世界领先塑料光纤到户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27 09:38: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7/2011,通信产业网 深圳市中技源专利城有限公司历经6年,完成了FTTB演进到FTTH的光传输方法和设备的研制,实现光纤入户技术的重大创新。深圳长沙等地运营商的现场试验证明,光纤入户新技术施工快捷,无需专用设备,维护极为简便,用户反应良好,在节能减排方面也明显优于目前的光纤到楼和光纤到户模式。

  长期以来,终端网络都是以铜缆为主,受到传输损耗、带宽及噪声的限制成为瓶颈。石英光纤衰减低带宽高,但不适宜多点连接、多次插拔,施工测试维护费用高,光纤入户后,仍需要铜线连接。近年来,欧美电信运营商开始用塑料光纤取代铜缆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IPTV服务,欧洲电信委员会也颁发了《接入,终端,传输和复用(ATTM);100Mbit/s和1Gbit/s的塑料光纤系统规范》。2010年,中技源主导我国企业收购了世界著名的可视光收发器公司Firecomms,使我国新一代光互联技术进入世界领先水平。

  中技源主持开发的项目,涉及半导体芯片、光学精密和微电子元器件、光通讯与网络技术、高分子与化学工程等多学科。在充分掌握先进的塑料光纤收发器和连接器基础上,中技源与三菱、东丽、旭硝子、旭化成等著名企业合作,对塑料光纤的使用寿命、阻燃标准、传输速率和带宽进行试验,掌握了大量的应用数据,20多项专利获得授权,塑料光纤ONU成为全球首创,FTTB演进到FTTH的光传输方法和设备完成了PCT国际申请。

  中技源根据我国光纤到户的发展趋势,积极配合电信和广电等电信运营商开展FTTB演进到FTTH光传输方法的研究,联合通信设备制造商进行各种光传输设备的开发,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FTTB演进到FTTH的光传输方法是通过在建筑物内安装塑料光纤多用户光网络单元,上联光分路器,下联塑料光纤接入设备,用塑料光纤取代石英光纤或五类线。系统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低成本实现光纤到户,平均安装测试时间少于30分钟,100M宽带接入的综合成本为500元左右。二是提供了光纤入户后终端设备的光互联和终端网络的整体解决方案。光纤入户设备包括光纤信息面板、介质转换器、网络适配器、塑料光纤网关、塑料光纤路由器、塑料光纤以太网交换机,塑料光纤IPTV机顶盒等,也能够直接连接嵌入塑料光纤收发器的电子信息产品和消费电子产品。三是系统支持未来发展需求,终端客户能够实现从目前的快速以太网向未来的G级以太网平滑过渡。


关键字: 中技源 塑料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