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推出G.657B2单模光纤并成功实现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1 08:50:4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11/2012,近日,烽火通信通过科研攻关与自主创新,成功推出了G.657B2单模光纤,并实现了商用化与规模化应用。该单模光纤的技术指标达到并优于ITU.T G.657B2标准,具有较强的抗弯曲性能,为解决光纤接入网络等狭小应用环境对光纤的特殊需求提供了理想的选择。

  光纤接入网技术是公认的最为理想的宽带综合接入技术,其具有带宽大、传输距离远、不受干扰、容易维护、可靠性高等诸多显著优点。光纤接入技术的推广应用不仅可以全面提升国家信息网络基础设施的层次、质量和安全,而且对国民经济有巨大拉动和辐射作用。

  接入网复杂的应用环境、绿色低成本等特殊需求,对光纤接入技术提出了包括抗弯曲、高可靠性、易于施工、低成本等一系列新的要求。在恶劣的90°拐角、承受荷载的拐角、用U形钉固定和将多余的光缆贮存在密闭有限的空间等实际弯曲条件下,光纤的弯曲损耗必须足够小才可以确保健全的网络性能。对FTTH入户光纤来说,其弯曲状态下的机械寿命、抗器械疲劳特性、抗冲击性及外表材料老化等问题也是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

  烽火通信G.657B2单模光纤的规模化商用表明该光纤具备了良好的光纤基础网络兼容性、优良的环境适应性和弯曲可靠性,为我国光纤接入网络等狭小应用环境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关键的材料支撑。

来源:C114
关键字: 烽火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