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内光纤光缆需求近2亿芯公里 光纤自产达9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1-10 08:50: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7/2014,2014年国内的光纤光缆需求仍将维持增长态势。其中,光纤需求总量达1.04亿芯公里,国内自产达98%,光缆需求总量达1.00亿芯公里。
    目前,国内光纤光缆需求主要集中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国内4G网络进入规模建设期。今年以来,仅中国移动光纤光缆需求量一直保持较大规模,约占全国光纤光缆市场的一半,成为国内光缆市场的主要拉动力。
    自去年以来,国内各线缆厂商又进一步扩充产能,且扩充规模超过了市场需求的增幅,导致了上半年光纤产能出现一定程度的过剩。
    在光纤光缆生产领域,2014年上半年,受到光纤预制棒反倾销调查的利好作用影响,国内各大光棒生产企业产能逐步释放,国内光纤预制棒进口率由2013年的23%下降到19%,基本能够达到国内生产需求。
    从光纤光缆产品产能情况来看,行业整合已见成效,供货和市场已经主要集中在六大主流企业,长飞、亨通、富通、烽火、通鼎、中天产能的分布占到了国内整个光纤光缆产业产能的70%-80%,基本可以满足国内光纤光缆需求。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光纤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