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2016年上半年营收80.48亿元 净利同比增长219%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30 09:26: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0/2016,昨日,亨通光电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亨通光电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0.48亿元,同比增长4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219.14%。同时公司发布2016年1~9月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1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0%至200%。

    公告显示:营收及毛利率全面提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光通信板块展现强大业绩弹性。受益于“宽带中国”战略与“提速降费”措施加速落地,国内光通信市场需求面保持高景气,同时光纤预制棒的反倾销措施使得光纤预制棒供给不足,供需失衡催生光纤价格上涨。亨通光电作为A股光纤预制棒的龙头厂商,充分受益于光纤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能力的提升。

     2016年上半年公司光通信板块收入达到25.15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8.52%,其中毛利率提的升5.74%,达到40.66%。我们认为,未来3-5年,我国固定宽带市场依旧具备较大成长空间,公司作为国内光棒产能龙头,有望在光线市场量价齐升的过程中持续收获盈利能力的大幅改善?EPC&海缆&海外业务高速增长,新业务布局全面放量。光通信板块以外,公司前期新业务布局全部放量。其中,公司EPC业务跨过整合阵痛,上半年实现营收14.37亿元;公司海缆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2.43亿元,基本达到2015年全年水平;公司新能源汽车线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68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76.32%,同时毛利率达到41.85%。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各项新业务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将持续助力公司盈利结构不断改善。

     大数据&量子通信业务布局不断推进,打开长远成长空间。大数据方面,亨通前期并购大数据标的优网科技上半年收获快速成长,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提供实时网络保障和监控服务,并与中移动、IBM展开多项合作,量子通信方面,公司上面与北京邮电大学、问天量子共同投资设立联合实验室、量子通信联合研究院,切入量子通信特定应用和专线运营产业,未来有望凭借先发优势成为国内量子通信领域龙头。
关键字: 亨通光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