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先进光纤及预制棒制备平台关键技术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08 11:40: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8/2017,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武汉召开。大会隆重表彰为湖北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动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大会,并为2016年度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本次奖励大会上,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股票代码:HK6869)《先进光纤及预制棒制备平台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获奖项目围绕高性能光纤及预制棒制备平台所需的关键技术进行重点攻关,在理论分析、设计方法、工程实现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形成了系统性的制备平台技术开发体系;解决了高速拉丝精确控制、大尺寸预制棒高速沉积等一系列技术难点,实现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纤及预制棒关键制备技术及设备开发、集成和应用。项目开发的关键设备技术和制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同时,该项目向全球同行业输出了300余套设备,通过项目开发的设备平台制备的光纤,占国内总产能的三分之一,不仅满足了公司自身发展的需要,而且开展了向全行业的应用推广。长飞公司在制备平台技术上的不懈努力、务实创新和积极推广,显著提升了光纤行业的整体制造技术水平,为中国光纤行业的整体技术进步做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更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高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关键字: 长飞 预制棒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