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上半年净增52% 上半年中国光纤市场需求达1.58亿芯公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31 09:03: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1/2018,光纤在线讯,亨通光电昨日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201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2.71亿,同比增长33.81%,去年同期营收约114.13亿元;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72亿元,同比增长52.69%,去年同期净利润约7.67亿元。

    近年来,亨通光电除了专注于光通信网络、智能电网传输两大产业,重点发展海洋、新能源汽车线控系统及充电运营产业,培育新一代通信技术、半导体芯片、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面向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打造核心产品智能制造、系统集成、运维服务全产业链。在“产品+运营+服务” 综合服务模
式基础上,形成产业化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报告披露伴随着网络用户增长,数据流量持续、快速增长,运营商不断加大网络建设力度,网络带宽不断增加。2018 年 6 月底,我国 100Mbps 以上带宽用户总数突破 2 亿户,占总用户数的 53.3%,与年初相比提高 14 个百分点。但与千兆入户、带宽随选的目标相比还有很大增长空间。同时,海量数据传输为太赫兹通信技术提供了商业需求空间。

  上半年全球光纤消费持续增长,国内光纤消费以更快速度增长
    报告引用CRU的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光纤消费同比增长 10.5%,中国市场光纤消费同比增长 15.0%,国内市场需求仍保持高速增长。

全球光纤消费情况(来源:CRU)

 新一代通信产品发展空间巨大

    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建设“陆海空天一体化信息网络工程”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培育 5G、穿戴设备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现有通讯技术无法解决天地之间高速无线传输的要求,数据中心快速发展,AR/VR 技术已接近商用,但硬件设备之间、硬件设备与网络之间的大容量数据传输还依赖于有线传输。太赫兹通信将是解决大容量、高速率通信传输的技术方向,解决大容量无线传输的有效手段。
    5G 发展将带动射频芯片的发展,物联网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将对物联网芯片、传感器产生海量需求。目前射频芯片前端市场规模已超百亿美元,未来将继续保持增长。云计算发展将驱动的数通光模块市场快速增长,国家启动了企业上云的行动计划,将推动数通光模块产业发展。
    数据中心用 100G 光模块 2016 年需求为 70 万只,2017 年达到 300 万只,2018 年预计为 600 万只以上,2019 年需求有望超过千万只。数通光模块将是光模块市场重要增长动力

 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 

 光网络国际建设空间巨大
    2017 年末,OECD 国家宽带用户 4.08 亿户,其中光纤入户占比 23.3%。伴随数字经济的转型发展,光纤网络国际需求空间巨大,2018 年上半年国内、国际供需状况也印证了这一状况。

 OECD 国家宽带结构
关键字: 亨通光电 光纤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