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E快讯之二:亚太FTTH论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21 16:01:5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0/2005, 展会第一天的大会报告主题是“世界光通信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复苏的迹象”。藤仓公司国际通信发展部总经理横须贺洋先生主持了会议,他同时也是去年年中成立的亚太FTTH论坛负责人之一。因此这一场的报道就是围绕FTTH这个主题。三场报告分别是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的桑津浩太郎所作的日本光通信市场展望,美国FTTH论坛委员之一的Dana Bisaro所做的全球FTTH发展趋势以及我国武汉邮科院毛谦老师所做的中国光通信发展及展望。去掉走神以及理解上的问题,我认为三场报告中比较新鲜的观点如下:
1) 此次的FTTH热是自下而上发展起来的,其基础比较牢靠。现在的各类FTTH器件价格比较便宜,同一种应用的器件代用品很多,不会出现发展的瓶颈。保守地估计,2003-2004年度日本的FTTH市场至少增长了60%。
2) KDDI和Yahoo BB等公司正在试图将移动通信和光通信整合起来,其趋势有望带动光通信的进一步发展。TV电话很可能是其中的突破口之一。女性用户则可能是视频业务的关键用户。
3) FTTH发展目前仍然面临很多问题,缺乏核心应用就是问题之一。找到支持光通信长期发展的合适的商业模式,仍是FTTH发展面临的头等问题。举例来说,尽管目前有较多ISP希望选用FTTH,但是用户方面仍然只有20%希望立刻采用FTTH。而这20%主要是因为期待新鲜感才转向FTTH。
4)  对于NTT 2010年实现3000万FTTH用户的目标,应该说还是一个努力的目标。即便实现300万用户的目标,照目前的发展速度也还是不够,这其中需要找到关键性的应用。同时对应的施工问题也很多,必须要非常可靠成熟的技术。
5)  各大洲FTTH发展背后的原因可能会不同,亚洲领先的形势十分明显,欧洲可能会落后。北美的加拿大,亚洲的韩国,中国,印度都可能成为FTTH发展新的热点。
6) 美国发展FTTH主要是四类公司,地方政府,乡村本地运营商,新房地产开发商,希望在和CATV业者竞争中取胜的地方贝尔公司,如Verizon.
关键字: FO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