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日海通讯三季度保持快速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0-26 09:20: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6/2010,日海通讯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受光通讯行业景气度上升和旺盛的市场需求刺激,日海通讯在报告期内保持了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订单大幅增长,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8亿元,实现净利润3273万元。与此同时,由于实现了规模效应,在良好费用控制的共同作用下,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43.89%,超过了主营业务收入35.38%的同比增幅。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94亿元,实现净利润712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1.86%和43.92%。公司预计2010年净利润的同比增幅将在30-50%之间。

    华泰证券分析师指出,日海通讯是国内最大的通讯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从细分行业看属光通讯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覆盖产品线完善。在行业近60家厂商的竞争中,公司的MDF/DDF、ODF、一体化户外机柜产品市场占有率均在行业前列,其中ODF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11.08%。

  据悉, 虽然通信设备行业整体受运营商投资影响增速放缓,但光通信行业是受关注的细分行业,受益于运营商加大3G基站和光网络建设,网络连接和保护设备需求大增,业内预计日海通讯未来2-3年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此外,公司在运营商的集中采购模式中优势也逐步显现。分析师认为,运营商的集采模式对设备供应商在公司整体实力及产品价格水平方面提出更高要求,相对于省公司分散采购而言,集中采购对规模化、整体实力较强的设备供应商更有利。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订单大量增长,报告期末日海通讯应收账款和存货同比年初均有大幅增长,其中应收账款增幅达到40.21%,存货增长167.72%。由于新增客户的增多,公司收到的预付款也比年初大幅增加368.39%。

  报告期末,全国社保基金仍持有公司股票50万股,相比半年度期末没有变化。
关键字: 日海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