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关建言调整光纤关税 鄂光纤企业年省数千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21 08:30: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1/2014,去年由武汉海关提出建议,调整国家光纤商品进口关税税率,今年获得国家采纳,湖北光纤生产企业每年可节省数千万元的税费成本。昨日,武汉海关透露了这一消息。

    武汉海关介绍,光纤产业是湖北省重点产业,光纤光缆的生产规模居全球第二,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国际市场占有率12%;光电器件、激光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40%,在全球产业分工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过,湖北光纤企业的原材料石英玻璃管主要依靠进口,而制成品光纤预制棒则主要供应国内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遭遇了原料进口关税偏高,制成品进口关税偏低的困局,受到日、美等同类企业挤压。

    去年开始,武汉海关接到长飞等光纤生产龙头企业的要求,仔细调研国内外企业和市场情况后,武汉海关向上级部门提出“降低石英玻璃管的进口暂定税率,取消光纤预制棒暂定税率”的建议。昨日,武汉海关介绍,这一建议得到国家税则委员会的采纳,今年,国家将石英玻璃管的进口暂定税率由3%降低至1%,并取消进口光纤预制棒4%的进口暂定税率,将其恢复至6%的最惠国税率。

    武汉海关估算,仅石英玻璃管的进口暂定税率由3%降低至1%,湖北光纤企业进口石英玻璃管可节约数千万的税费成本,而制成品的税率恢复最惠国6%的税率,也将促进“湖北制造”保住国内市场份额。
关键字: 武汉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