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放言“独步中国无敌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24 09:17: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继一个月前在上海成立研创中心之后,昨天上海贝尔阿尔卡特(ASB)又宣布,作为其本地化运作的先期项目,2002年ASB的ADSL产销量突破一百万线。 
 

  ASB总裁杨安卓对记者称,到2002年底,ASB的ADSL全国累计供货160万线,市场占有率达到40%,其本地化运作无论在研发还是在生产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在中国市场遥遥领先,已经看不出市场上还有谁能成为竞争对手!” 

  ADSL年底前有爆炸式增长 

  记者:A B的ADSL2002年产销量突破了100万线,公司2003年对ADSL产销的预期如何? 

  杨安卓:2002年,ASB只是初步建立了一个用户网络,初步成熟。从国际惯例来看,经过这一时期,用户量接下来就会有大的增长。因此,我认为,我们的 A DSL在今年底之前应该会有一个爆炸式的增长。 

  记者:据悉, ASB2003年还将在中国实现LMDS等产品的本地化生产。能否对该市场作一个预测? 

  杨安卓:现在对 L MDS市场作预测还为时过早。我只能说,阿尔卡特在全球拥有 LMDS40%以上的市场份额,我们ASB依托阿尔卡特的全球体系,在这一领域必然拥有丰富的经验。我相信,只要中国的这一市场一启动,我们很快就可以确立优势地位。 

  目前,ASB正在跟已经获得许可证的用户进行这一领域的合作和实验,相信再过几个月,这个市场的形势就会明朗起来。 

  记者:您还谈到ASB已经在生产Litespan产品,能不能谈一谈这方面的情况? 

  杨安卓:我认为 L itespan产品今年会是一个转折。目前市场上的 L itespan产品都还只是基于窄带应用,要取得更大范围的应用就必须支持更多的业务,同时支持窄带和宽带。我们开发出的产品,基于成本考虑,现在是用于窄带,但以后可以追加用于宽带。这相对于过去已经是一个突破性的成绩。 

  拥有最现代化的公司模式 

  记者:您一再谈及ASB的本地化运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您怎么理解本地化与全球化的关系? 

  杨安卓:把全球化的经验和优势引入本地化公司,利用其来打造本地化的优势。 

  记者:事实上,目前很多跨国公司都在中国进行本地化运作,ASB有什么独特之处吗? 

  杨安卓:ASB是中国电信领域第一家外商投资的股份制公司,这是目前中国市场最现代化的公司模式。ASB可以完全自由进入阿尔卡特的全球技术库,没有任何限制,不会像以前的很多合资公司那样受到条条框框的限制。我们的董事会成员全部住在上海,对本地市场有充分了解。 

  我知道我们的竞争对手也正在中国追加投资,但我们并不惧怕。我们已经在中国市场遥遥领先,甚至都已经看不出竞争对手是谁了。 

  记者:去年,全球电信业不景气,ASB也在仅成立数月后就裁员。能不能谈一下对公司未来的投资和对赢利情况的预期? 

  杨安卓:目前全球的 I T业都陷入了低潮,什么时候能够回暖现在还很难说。中国市场去年也跟全球市场一样困难,今年从现在来看也很严峻。 

  但目前ASB的财务情况很健康,我们对新公司的整合也做得非常成功,在很多领域获得了重大的合同,业务流程很顺利。因此,虽然市场严峻,但我们已经从各个方面积累了经验,也已经制定了新的计划,我们对2003年充满信心,预计今年对ASB来说会是一个好年份。至于具体的数字,现在我还不方便说。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键字: 阿尔卡特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