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华通中兴通讯合力打造厦门3.5G样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04 09:47:3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完全采用国内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3/4/2003,3月31日至4月2日,由中兴通讯主办的宽带无线运营研讨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来自中电华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铁通总部及各频点中标省市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士就当前宽带无线接入及3.5G发展面临的机遇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电华通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厦门3.5G成功运营的经验。中兴通讯专家就宽带无线的运营模式、建设思路以及厦门3.5G网络的组网特点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现场会上还进行了高速Internet连接、IP电话超市等业务演示,并展示了中兴ZXBWA-3E宽带无线设备、技术及有线与无线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在宽带无线设备推广上,中兴通讯始终以宽带无线运营模式的建立为先导、以宽带无线系统的盈利为最终目的,力争为运营商建立一个可运营、可盈利的宽带无线接入系统网络,并根据不同运营商的不同需求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
    据悉,中电华通是在国内建设商用局最早、中标城市最多、投入最大的宽带无线运营商。2002年2月,中兴通讯在中电华通3.5G固定无线接入网二期工程招标中一举中标,采用中兴ZXB?WA-3E宽带无线接入设备在厦门开设商用局。网络接入层采用中兴通讯ZXBWA-3E宽带无线接入系统,同时提供E1接口和10/100兆以太网接口,开展因特网接入、虚拟专用网、IP电话等综合业务。汇聚层采用中兴通讯ES2213以太网交换机和T16C路由器设备进行数据交换和汇聚,并能提供FE、155M、155MATM和E1接口。在骨干层采用中兴通讯T64高端路由器设备和因特网相连。
    该网络目前已完成二次扩容,发展签约用户二百多个,主要为企事业单位、小区、商住楼、宾馆酒店、学校及网吧用户,开展因特网接入、IP电话、IP超市、局域网互联、PBX长话旁路及宽频酒店等业务。用户普遍反映业务状况良好,在国内开了3.5G宽带无线接入系统大规模组网应用及盈利的先河。2002年11月,中兴通讯又与中电华通合作开设了南京3.5G商用局。此外还陆续在广东、浙江、上海开设了实验局。
    ZXBWA-3E是中兴通讯推出的主要面向混合带宽分配技术的无线接入系统,主要面向电路业务和分组业务比例关系不断变化的运营商,可以支持所有的分组业务、电路业务和专线业务。ZXBWA-3E是国内唯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5G产品,国产化率达到100%并拥有十多项专利技术。ZXBWA-3E于2001年11月获国家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型号核准证,2003年2月获得信息产业部入网证。通过多次大规模组网,ZXBWA-3E已经逐步树立起了国内宽带无线接入强势品牌的形象。
(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