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EO和CFO解读05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5-19 09:23:2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9/2005,思科刚刚发布了2005财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思科总裁兼CEO John Chambers和高级副总裁兼CFO Dennis Powell就思科的经营业绩和业务前景发表了下列看法。

您对公司本季度的业绩是否满意?
  John Chambers:我对能够在这个通常会受到季节性因素的不利影响的季度取得如此出色的业绩感到非常满意。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高达62亿美元,比上个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大约2%和10%。而且,我们在第三季度获得的订单数量也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我认为,这个季度的业绩表明我们通过制定正确的战略实现了高利润的增长。正如我在12月的分析师会议上所说的,根据多家行业研究机构的预测,我们所参与的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保持10%到15%的年增长率。显然,思科正在稳步实现它的长期财务目标:今年以来,我们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3%,试算经营利润增长了18%。
在过去两年中,您为什么始终坚信思科能够保持旺盛的发展势头,而您的很多同行和竞争对手却做不到这一点?
John Chambers:我之所以始终坚信思科能够保持这种旺盛的发展势头,主要是由于思科最主要的优势之一――我们在所有主要地区性市场、四个主要的细分市场之间,以及在种类繁多的、集成度迅速提高的核心和智能技术产品之间都保持着稳定的平衡。
让我向你介绍一下我们在过去八个季度中保持的平衡,以便让你可以从正确的角度看待这个季度的业绩。在过去八个季度中,我们四个地区性市场都至少有一次在订单季度增长率排名中名列第一,而且没有一个地区曾经得过两次第一。这无疑是一种非常稳定的平衡――即使考虑到某些地区性市场所遭受的一些经济困难,也是如此。从产品的角度来说,在过去八个季度中,智能技术产品曾经四次在季度增长率排名中名列第一,路由产品三次,其中包括一次并列第一。主要产品在过去八个季度中的表现都较为平稳。从细分市场的角度来说,电信运营商在四个季度中名列增长率第一,商业市场在三个季度中名列第一,企业市场在两个季度中名列第一,其中包括一次并列第一。所有数据对比都是基于产品订单和季度产品订单增长率而得出的。
从技术和业务架构的角度而言,我们的基于智能信息网络的集成化战略帮助我们保持了这种独特的平衡。 
您如何看待智能技术市场的发展前景
John Chambers:无论是从单个细分市场的角度,还是从各项智能的架构整合角度,我们都继续对我们在智能技术市场和核心路由、交换市场实施的战略充满信心。 
我们的企业IP电话业务继续保持着高速的发展――年增长率超过35%。这个季度,IPT部门的年营业额超过了10亿美元,成为了思科第二个跨过10亿美元大关的智能技术部门。
存储局域网业务的年订单增长率超过了70%。我们在这个市场中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的年增长率几乎为零,甚至在最近一个财政季度中还出现了下滑。 
网络家庭业务的年订单增长率达到了将近30%。我们在这个市场存在很多竞争对手,但是我们的两个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的年增长率都没有超过25%。无线业务的订单数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将近20%。相比之下,我们最大的美国无线业务竞争对手在最近一个财政季度中只取得了不到10%的年增长率。在赢得了多个重要客户之后,我们的光网业务的订单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将近30%。相比之下,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一家专业的光网厂商――的年增长率也只有30%多一点。 
最后,我们的安全战略和产品继续在系统架构和市场定位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我们目前在这个领域采取的措施和对它的关注程度超出了以往任何时候。继上个季度末之后,我们在二月发布了多款新型安全产品,并在上周发布了补充产品。目前,我们正处于一个正常的产品过渡阶段。我们的安全业务的订单年增长率超过了10%。我们在这个领域的竞争对手最近一个财政季度的业绩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从负增长到将近20%的正增长。
思科在电信运营商市场获得的订单数比上个季度增长了20%以上,年增长率更是超过了25%。什么因素促成了思科本季度在这个细分市场的高速发展?这种发展是否是可持续的
John Chambers:客户正在体会到网络为他们的业务带来的巨大价值。我们的战略通过提供一个集成化的技术和业务架构,让思科在竞争中拥有了独特的优势。我们注意到,我们的大部分智能技术客户正在大力推广集成化解决方案。我们还发现,很多电信运营商都开始意识到IP网络在帮助他们向最终用户提供全面的产品和服务方面具备的真正实力。因此,他们在发展业务的过程中始终将思科作为一个关键的合作伙伴。
从电信运营商市场的角度看待第三季度的业绩,我们可以发现,我们的五个地区性市场中的四个都在第三季度取得了强有力的季度增长率和年增长率。美国市场以超过20%的季度增长率和超过40%的年增长率名列榜首。这是15个季度以来,我们的美国电信运营商业务的订单金额首次超过了5亿美元。
思科最主要的优势之一是,我们在所有主要地区性市场、四个主要的细分市场――包括电信运营商市场――之间,以及在种类繁多的、集成度迅速提高的核心和智能技术产品之间都保持着稳定的平衡。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