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首席战略和技术官辞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5-19 09:31:0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9/2008,新浪科技,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首席战略和技术官里奇·诺顿博格(Rich Nottenburg)已经辞职,这意味着该公司管理层的动荡进一步加剧。

随着诺顿博格的离职,摩托罗拉CEO格莱格·布朗(Greg Brown)又少了一个得力的助手。摩托罗拉目前正处于内忧外困之中,手机业务持续下滑,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则通过两名代表在董事会获得了更多话语权。

自2007年1月以来,摩托罗拉手机部门亏损了16亿美元。与此同时,摩托罗拉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的份额也持续下滑,目前已经被三星电子超越,滑落至第三大手机厂商。自前任CEO埃德·桑德尔(Ed Zander)去年12月辞职以来,摩托罗拉管理层一直处于动荡之中,相继更换了财务、技术、人力资源、战略、营销、以及手机部门的主管。

诺顿博格离开之后,摩托罗拉将把高级研究集团摩托罗拉实验室交由丹·莫罗尼(Dan Moloney)执掌。莫罗尼今年48岁,目前还担任摩托罗拉家庭和网络移动部门的主管,该部门主营的业务包括电视机顶盒和电信网络设备。摩托罗拉实验室拥有公司至少三分之二的专利,但近年来,该部门的员工人数由1000人削减至600人。

消息人士称,摩托罗拉实验室将于今年下调进一步实施裁员计划,预计将有200名员工被裁员,另外200名则被分散到移动设备和网络部门。最终,摩托罗拉实验室将只保留200名员工。到目前为止,摩托罗拉发言人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诺顿博格今年54岁,2004年被桑德尔任命为摩托罗拉首席战略官。摩托罗拉首席技术官帕德玛斯里·沃里尔(Padmasree Warrior)去年12月转投思科之后,他又负责了公司40亿美元的研发计划。虽然大量高管离职,但布朗并没有为摩托罗拉引入太多新鲜血液,大部分职位空缺都由内部人士填补。

目前,摩托罗拉还在为手机部门寻找一位新主管。自前任主管离职之后,布朗一直亲自执掌摩托罗拉手机部门。摩托罗拉今年3月宣布,将分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其中一家专注于移动通信设备业务,另一家则主要开展宽带和移动通信解决方案业务。布朗上月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摩托罗拉的分拆计划将于2009年完成。

消息人士透露,为了引领公司走出困境,布朗计划重用身边的几名亲信,诺顿博格并不在其中。此外,诺顿博格担任摩托罗拉企业发展和收购部门主管时所收购的几家公司,包括英国低端设备软件厂商TTPCom和电子邮件提供商Good Technology都成为了裁员的“重灾区”。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关键字: 摩托罗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