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网络以太网项目荣获湖北08年科技进步一等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2-17 12:05:3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7/2009,日前,从湖北省科学技术厅获悉,烽火网络的科研成果“低成本电信级以太网交换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在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荣获了湖北省2008年科技进步一等奖。据悉,此次烽火网络的获奖是该公司长期致力于电信级以太网技术研究的结果,对其自主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些年来,电信级以太网技术在受到业界广泛认同的同时,也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国家已将电信级以太网技术拟定了我国下一代网络的关键技术与优先发展的主题之一,并拟定“低成本电信级以太网交换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为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作为电信级以太网技术的主流供应商,烽火网络义无反顾地承担了该项目的科研工作。

   项目研究是漫长而富有成效的。通过几年的研究,烽火网络无论是在芯片的自主研制、软件的技术革新,还是科技的生产力转化方面,都实现了比较大的突破。烽火网络提出了策略流转发和动态带宽分配方法,在芯片方面,实现1个万兆和12个千兆以太网芯片全线速三层转发功能,突破了通过技术创新降低成本的瓶颈。在软件方面,烽火网络提出了具有高可靠性设计、快速故障恢复策略和控制平面自调节功能的电信级以太网交换软件体系架构,完成以太网交换平台软件的研制,同时解决了以太网50ms保护倒换和控制平面防病毒攻击等难题。在科技的生产力转化方面,烽火网络提出了自主交换结构的调度算法,避开了国外专利。同时,烽火网络通过S系列、M系列的产品开发,完成了科技成果的生产力转化,实现了交换技术的低成本化和电信级特征。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该项目的产业化成果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了“中国名牌产品”的称号。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中国树立了一个"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的成功典型,有利提升了我国在国际通信领域的形象和地位,提高了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对我国高速信息公路的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通过该项目的研究,烽火网络获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对公司持续创新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字: 烽火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