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中标34%份额继续领跑TD通信设备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14 09:35:0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4/2009,证券之星,中兴通讯TD-3期招标市场份额为34%,高于TD-2期28%的市场份额,低于TD-1期46%的市场份额,在前三期合计10万左右基站的招标中,中兴通讯独占34%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于华为和大唐18%-20%的市场份额。在中兴、大唐、华为、诺西四大企业构成的TD第一梯队中遥遥领先。 

    中兴通讯领跑原因分析:低成本战略 UMTS市场取得突破此次评分按照商务、技术、后评估、品牌与产业贡献展开,分别为商务标占50%、技术标占25%、一二期后评估占15%,品牌与产业贡献占10%。

   (1)从招标权重分布看商务标(价格)最为重要,中兴通讯此次给出了较低价格,报价为1.23-1.26万元/载频,不到其TD二期招标时的一半,就是比排到第二的华为也低出超过两成; 

   (2)中国移动除了要建设TD-SCDMA网络,同时还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GSM网络,设备商建网时必须考虑多张网络的兼容问题,所以具有多种网络设计和实施资质的设备厂商将更受青睐。中兴通讯具有此项优势,2009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在香港CSL合作项目的巨大成功,表明公司在UMTS领域也具备较强研发和项目实施能力,技术优势明显; 

   (3)一、二期市场份额大。公司依靠强大的技术积累,在TD一期中独占46%市场份额,二期28%左右市场份额,一直都处于行业第一的位置,此次继续拿到行业最高市场份额并不奇怪; 

   (4)中兴通讯是国内通信设备产业两大龙头厂商之一,品牌知名度和产业贡献方面得分不会低。盈利预测与评级:中兴通讯此次获得TD-3期34%市场份额基本符合天相投顾前期预测,天相投顾也相信中兴通讯的核心竞争力有望在今后的各国运营商设备招标中继续体现。 

   维持公司2009年-2010年EPS为的1.26元和1.52元的盈利预测,按照2009年7月10日收盘价31.85元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5倍和20倍,估值水平较低,公司已在主流的UMTS市场取得较好成绩,有望开辟更大空间,天相投顾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