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华为无线产品跻身销售额前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17 11:52:1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7/2009,据国外媒体报道,调查机构Dell'Oro周四表示,09年4月-6月爱立信的市场份额依然为32%,而诺西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6%下降到20%,两者之间相差12个百分点,华为的市场份额从2008年四季度的11%提高到了17%,而中兴通讯市场份额更是增长1倍至8%,阿尔卡特份额从14%下降到12%。 
    Dell'Oro认为,过去几年,由于亚洲电信设备商的崛起,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而且前景依然严酷,阿尔卡特-朗讯预计今年该市场将萎缩8-12%,诺西预计下降约10%,为提高利润和避开激烈竞争,诺西和阿朗市场份额已经连续多个季度下滑,而中兴华为市场份额则取得了逆势增长。 
    Dell'Oro的高级分析师ScottSiegler称,过去1年里华为和中兴的市场份额都增长了一倍左右,中国3G的建设是重要推动力。另外,两家公司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也获得了大运营商的合同,在印度的业务也显著扩大。 
    Dell'Oro统计按销售额计,阿朗依然占据CDMA市场第一位置,主要集中了北美地区,市场份额停留在39%,华为和中兴在CDMA市场的合并份额1年里增长了2倍至28%。 
    如果按照出货量,实际上中兴、华为的市场份额已经更大。Frost&Sullivan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截止到200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CDMA市场出货量排名中,阿朗和中兴通讯依次位居第一和第二位,分别是30.1%和25.0%,华为位居第三。按新增载频出货计,2008年爱立信、华为、诺基亚-西门子、中兴、阿尔卡特-朗讯分别占据全球市场的31%、27%、16%、15%和9%。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