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28.43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0-28 10:20: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8/2009, 网易科技讯 10月27日消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截至2009年9月30日止之前三季度业绩,营业收入428.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1.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13%。 
报告期内,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外部环境,集团抓住新兴市场网络建设的机会,实现集团LTE、UMTS、GSM等产品在跨国运营商的进一步突破。报告期内,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28.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1.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13%;基本每股收益为0.68元人民币。 
第三季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1.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18%;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人民币。 
市场方面,中兴通讯在国内市场得益于3G网络的大规模建设,实现营业收入较大增长,运营商对于融合技术及互补技术的需求,使得集团更加注重提升综合实力及性价比优势,为保证集团整体业务的增长和市场占有率打下坚实基础;国际市场方面,低成本、融资能力和定制化能力三大优势为集团在竞争格局中地位的提升带来了机会,竞争格局的变化也为集团在重点市场和产品的突破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产品方面,中兴通讯运营商网络同比增长47.32%,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公司3G网络建设及承载网产品销售带来的收入;终端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8.67%,主要是由于3G产品销售增长所致;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7.85%,主要是由于固定台产品销售增长所致。 
通过在技术领域的持续投入、在交付能力方面的不断提升,中兴通讯主流产品在主流运营商的地位日益提升。在无线通信设备领域,2009年前三季度中兴通讯UMTS/GSM在先后新突破Telstra、TeliaSonera、Telenor、SingTel等全球一流运营商或其子公司,LTE获得香港CSL、Telefonica等多个试验合同,并在美国建立了LTE实验室。有线通信领域,中兴通讯FTTx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xDSL产品稳居全球三甲地位,光网络市场占有率首次在亚太区跻身第二,推出了全球最大交换容量的集群式核心路由器。终端产品领域,在行业整体下降的情况下,中兴通讯手机出货量继续快速增长,成为全球数据卡领导厂商之一。同时,公司终端进入美国第一大无线运营商Verizon,与微软合作、规模介入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市场,并加强了Android、Ophone等智能手机研发。 
展望第四季度,中兴重点提升公司战略运用能力与运营能力,利用竞争格局变化带来的机会,不断加强与全球主流运营商的深入合作,并提高自身在西欧、北美等重点市场的影响力,同时,继续巩固集团在国内3G市场的地位,推动集团业务平稳持续发展。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