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巴基斯坦业务蒸蒸日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5-24 09:02: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4/2011,国际在线报道(驻巴基斯坦记者 孙伶俐):作为一家民营通讯企业,中国华为公司近些年来海外业务发展迅猛,足迹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而华为巴基斯坦是华为设立的第一家海外子公司,“中巴媒体母亲河之旅”大型多媒体跨境采访团日前走访了位于拉合尔的华为巴基斯坦分公司。

   华为公司1999年选择在巴基斯坦设立第一个海外子公司。华为巴基斯坦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永刚对记者说,中巴之间的友好关系让华为做出了这个决定,而且华为对巴基斯坦市场充满信心。 

   王永刚说:“到海外拓展市场为什么第一站选择巴基斯坦,就是因为我们中国和巴基斯坦历来是睦邻友好之邦,中国和巴基斯坦关系也非常好。我们为什么成立子公司,因为我们海外第一单合同是一个交换机,20万美金不到,是我们和他们的特别通讯组织签的,所以到现在我们还记得,华为公司的海外第一单合同是在巴基斯坦,所以整体来看,我们的感情还是非常深的。1999年我们在海外第一个设立子公司也表示了我们在巴基斯坦长期服务的决心,从我们第一时间进来之后,考虑到我们中国和巴基斯坦这种长远的、悠久的良好关系,我们从来没有想到过要退出。所以,即使是在2005年的大地震,包括2007年的红色清真寺事件,在这样一些非常危险的情况下,我们从来没有任何人员上的撤退,相反我们反倒加大了对当地各种资源的投入。” 

   王永刚表示,在中巴两国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华为在巴基斯坦的业务蒸蒸日上,华为巴基斯坦公司2007年成为巴基斯坦第一大电信设备供应商,而且和巴基斯坦国营、私营以及军方的所有电信运营商都有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在取得成功的同时,华为正在通过不同途径回报巴基斯坦社会。除了在地震、洪灾中向巴基斯坦捐款捐物、赞助植树节等公益活动外,更重要的是为巴基斯坦培养了优秀的技术人才,比如:在拉合尔的工程科技大学建立了培训中心,至今已培养了工程师3500名,并设立了10万美元的发展基金。 

   王永刚说:“帮助他们培训工程师,从我们公司的角度来看,从巴基斯坦相关部委的角度来看,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立足长远,我们给他们培养了这么多工程师,以后他有技术在身,不仅能在巴基斯坦找到很好的工作,能够提升当地的经济状况,改善个人生活水平,更重要的是可以到周边国家,因为巴基斯坦在国外的侨民打工的还是很多的,他们本身语言也不错,如果他们有比较先进的技术能力,对他们个人来讲,对整个国家的经济状况改善都是好事。” 

   华为在巴基斯坦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也吸引了600多名巴基斯坦人加入这个团队,其中有经验丰富的管理人才,也有成绩优异的大学毕业生。 

   身为高级顾问的纳西姆在华为已经工作了11年,纳西姆说,他到华为并不是为了钱,而是因为华为来自中国,他为自己是华为的一员感到非常自豪。 

   纳西姆说:“我非常自豪为中国的华为公司工作。中巴友谊是永远的,不仅是对年轻人,在我小时候就是这样,中巴友谊万岁,每个人都说中国非常好,所以这是我的使命。华为为在拉合尔工程科技大学做了很大贡献,他们还训练了很多工程专业的大学生,这是华为为中巴友谊做出的巨大贡献。” 

   客户经理扎西德说,他有很多机会到国外工作,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华为,一方面可以留在巴基斯坦照顾家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在华为他能够有更大的收获,现在他已经像中国人那样喜欢勤奋工作了。 

   扎西德说:“华为是我的第一个专业工作,我2005年5月进入华为,这里的待遇很好,从经济收入方面,从职业生涯发展方面,对我的家庭方面,改善生活方式方面都很好,所以我选择留在巴基斯坦,进入华为,并且工作了6年。”

   任何企业要取得成功,人才是决定性因素。华为的员工表示,除了经济待遇和人文关怀以外,华为吸引他们的还是双方对价值观的认同。华为巴基斯坦分公司公关经理房思哲说,“这个公司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年轻人随着公司在海外拼搏这么多年,和公司一起发展和成长,最关键的一个原因是华为给员工一个很公平的环境,按照华为的语言讲就是不让奋斗者吃亏,很鼓励每个员工带着使命感,不断地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这是华为所倡导的。”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