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称2017年4G网络将于覆盖全球人口的5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12 21:16: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2012,爱立信日前发布了第二份流量与市场数据报告《网络社会的脉动》,报告预计到2017年,3G网络将覆盖全球85%的人口,4G网络将于2017年覆盖全球50%的人口,而目前4G网络覆盖了全球5%的人口。届时,全球数据流量将增长15倍。

爱立信在报告中称,到2017年,GSM网络将从目前全球人口85%的覆盖范围增至90%以上;WCDMA/HSPA的覆盖范围将从目前的45%增至85%;LTE则会从目前的5%升至50%,而CDMA的增幅较小,将会从目前的50%增长值55%。

爱立信认为,未来五年,在发展中国家,WCDMA/HSPA技术将会占到主导地位,但GSM/EDGE仍会占据一席之地;而在西欧国家,LTE用户渗透率预计将达到25%,更多市场则被HSPA所占据,而在北美市场,LTE、HSPA和CDMA用户将成三足鼎立之势,GSM/EDGE将完全被取代。

在移动用户增长方面,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新增移动用户1.7亿,移动用户总数达到62亿。其中,中国是新增用户最多的国家,2012年一季度为3,900万,印度紧随其后,为2,500万,二者共占全球移动用户新增数量的40%。整个亚太地区的新增用户共计9,300万,位列第二的非洲为3,000万。

在智能手机方面,爱立信在报告中称,在第一季度的手机销量中,智能手机大约占总销量的35%-40%,而在2011年全年,智能手机销量占手机总销量的30%。目前,全球的现有移动用户中只有10%-15%的人使用智能手机,这意味着智能手机还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

爱立信表示,智能手机用户有望于2017年达到30亿,移动宽带用户数将从2011年底的10亿增长至2017年的50亿,而因智能手机带来的流量也将增长20倍左右。

爱立信认为,移动宽带的需求的大幅上升使数据流量迅猛增长,而运营商正在通过快速数据传输应对流量增长。据了解,目前全球HSPA网络中约75%的峰值速率已升级到7.2 Mbps或以上,约40%已升级到21Mbps,约15%的HSPA网络已经提升至42Mbps。
来源:凤凰科技 
关键字: 爱立信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