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与德国IET签13亿美元光纤通讯项目协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30 19:05: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0/2012,光纤在线讯,据证券时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中德双方在北京达成了一系列交易,据官方人士称,中兴通讯和德国 IET Holding GmbH 签署了价值13亿美元的光纤通讯项目协议,惟现时未有更多细节披露。

  在欧洲深陷债务危机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率领的阵容豪华的德国政商访华代表团。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日下午在北京会见默克尔时祝贺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取得成功。当天,在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主持的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中,中德双方在经济关系、政治关系以及其他重要合作领域达成多项共识,双方商定设立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举办投资合作论坛,并在今年10月举行下一轮外长级战略对话。

    作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经济合作计划的一部分,中兴通讯近日与德国IET Holding GmbH签下巨额光通信项目协议,据外媒报道这一合同的总金额高达13亿美元。而中兴通讯方面则透露,合同的具体金额还在进一步核实中,但是订单额确实比较可观。

  据获悉,中兴通讯此次与IET Holding GmbH的合作主要面向传输设备,而公司在光传输产品领域的坚实基础或是被IET相中的缘由之一。早在2007年,中兴通讯的GPON+VDSL2技术方案就从100多个提交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获在柏林举办的世界宽带论坛(BBWF)论坛上评出的“InfoVision设备创新奖”,其光通信技术和产品广受欧洲市场认可。

  据了解,IET Holding GmbH是德国一家提供网络电信产品安装及咨询等的集成商,此次合作的传输设备将最终面向德国的企业网客户和政府等机构。中兴通讯方面透露,该合同为一个框架性协议,将分5-6年执行。本报进一步了解到,此协议一期的执行金额将达到1亿欧元左右,而且这次合作产品的毛利率较可观。

  从中兴通讯的半年报来看,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6.42亿元。其中,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17.57亿元,占整体营业收入51.02%;而运营商网络产品实现的营业收入达212.80亿元。不难看出,中兴通讯此次与德国IET Holding GmbH的合作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尤其是一期执行的1.25亿美元或将成为公司下半年业绩的新看点。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