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4G拉拢中电信续:希望TD-LTE国内占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04 09:59: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4/2012,在中国移动欲拉拢中国电信同样上TD-LTE的消息传出后,知情人士又透露,中国移动一位高层已提出“五个不希望”和“五个希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不希望TD-LTE只由个别运营商运营,而希望和FDD LTE一样成为全球多数运营商的选择。

  “五个不希望”论

  关于TD-LTE,中国移动一位高层已明确表示,希望TD-LTE形成“规模效应”,而不是像TD-SCDMA那样成为产业界的“少数”。

  知情人士透露,该高层还发布了圈内有名的“五个不希望”和“五个希望”,这就是:

  不希望TD-LTE成为只有中国自己使用的标准,而希望成为全球商用部署的主流标准之一;

  不希望TD-LTE只由个别运营商运营,而希望和FDD LTE一样成为全球多数运营商的选择;

  不希望TD-LTE只有少数设备厂商支持,而希望形成多厂商的有效竞争格局;

  不希望TD-LTE在中国只有一家运营,而希望国内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二;

  不希望TD-LTE成本成为发展瓶颈,而希望形成全球规模优势,降低运营风险。

  宣称“绝不能起大早赶晚集”

  中国移动该高层人士还提出,要实现TD-LTE“出得去,进得来”的全球化发展思路,具体来说是“五个确保”、“六个面向”。

  “五个确保”其中包括,“确保通过规模试验形成对TD-LTE的全面认知,掌握其客观发展规律。针对TD-LTE网络性能、设备功能、业务承载能力以及互操作等方面开展客观、真实的评估和测试,掌握其本质和发展规律,以便指导今后TD-LTE网络的规划、建设、运营、优化工作”。

  “我们是LTE的先行者,勿失先发优势”,该高层发出呼吁,他同时表示,“我们绝不能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不过,按照中国移动的规划,其今年年底就建成2万个基站,到明年年底就将达20万个TD-LTE基站。若中国电信获发TD-LTE牌照,那么其将至少晚于中国移动建4G网络两年,且不像中国移动那样可从3G平滑升级到4G,因此,中国电信上马TD-LTE的积极性不大。

(来源:新浪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