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鸿海正谈判拟收购亚太电信22%股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06 09:15:2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6/2014,路透社援引台湾媒体的消息称,鸿海精密正在谈判,拟收购台湾移动网络提供商亚太电信22%的股份。

   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称,这笔交易价值新台币110亿元至新台币140亿元(约合4.6448亿美元),包含台湾当局所控制企业持有的所有亚太电信股票。任何收购交易都将在鸿海和亚太电信获得4G牌照后实施。台湾4G网络预计将在今年落地。

   随着iPhone等利润率较高的智能机销售在全球放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希望公司从纯代工业务向多元化业务发展。在郭台铭这一表态后,鸿海开始申请4G牌照。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智能机市场今年的增速很有可能从去年的39%下降至19%。

   报道称,一旦鸿海入股亚太电信,该代工巨头将获得210万用户和3000个无线基站。不过,元大证券分析师维森特·陈(Vincent Chen)表示,这笔交易不会为鸿海带去根本性变革。“亚太电信的利润率只能说还可以,不是很好,”他说,“这笔交易将帮助鸿海获得亚太电信的4G基站,但是我确信亚太电信提出的条件非常苛刻。”

   鸿海发言人称,公司对所有形式的合作持开放态度,希望尽快提供4G服务,但拒绝就这一报道发表置评。而亚太电信也表示拒绝置评。

鸿海股价周一早盘上涨0.1%,亚太电信股价上涨5.3%,台湾SE加权指数下降0.1%。 

来源:凤凰科技 
关键字: 鸿海 亚太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