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F-凌云400G/1T & Beyond设立超高速光测试实验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30 15:07:0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0/2014,光纤在线讯,2014年5月27日下午,SHF-凌云400G/1T & Beyond超高速光通信测试实验室在北京隆重开幕,来自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中兴、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信产部电信研究院、EXFO、General Photonics等30多家超高速光通信领域内的运营商、系统商、测试仪表厂商、高校及科研院所在内的共16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开幕会伊始,中国移动首席科学家易芝玲博士,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任晓敏教授,中科院声学所侯自强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简水生院士分别对超高速光通信测试实验室的开幕表达了衷心祝贺及殷切期望。随后,凌云公司总裁姚毅博士,SHF公司CEO Frank Hieronymi 博士,北京交通大学简水生院士,清华大学周炳琨院士共同为SHF-凌云超高速测试实验室隆重揭幕。

    同期,凌云公司举办了“400G,1T and beyond超高速光通信技术交流会”,来自运营商、设备商、测试仪表厂商及科研院所的专家代表齐聚一堂,进行了精彩的技术报告。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晗博士从运营商角度出发阐述了对100G/400G/1T系统技术发展的趋势及看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中兴美国光通信实验室助理所长贾振生博士分别就100G、400G/1T通信系统商技术发展方向做了相关报告。围绕光子集成和新型光纤通信技术最新进展,中科院半导体所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储涛教授介绍了硅基光器件技术及发展,北京邮电大学伍剑教授做了多维复用光纤通信技术研究报告。此外,凌云公司合作伙伴德国SHF公司高级技术顾问Thomas Lee博士、加拿大EXFO公司高级研究科学家何刚博士、德国VPI公司Hadrien Louchet博士围绕400G/1T系统测试需求分别介绍了400G/1T系统高速多通道误码率测试系统、超高速光发射机及接收机测试及结合高速测试仪表的光通信系统联合仿真。
 

    作为国内首家面向400G,1T&Beyond超高速光通信测试的开放实验室,SHF-凌云超高速光通信测试实验室汇集了国际一流公司包括EXFO、APEX、Finisar等的优秀超高速测试仪表资源,包括每通道高达60Gbit/s的误码测试系统,128GQAM发射机,光调制信号分析仪,可编程光处理器等。实验室将在此平台基础上深入研究400G/1T&Beyond超高速测试领域面临的系统误码、高速码型及光学特性三方面主要测试问题与挑战,促进下一代超高速测试技术与产品的发展,为中国超高速光通信的整体发展做出贡献;另外,开放实验室也全力服务和支持国内器件、子系统与系统的超高速领域科研及生产测试,为用户工作注入更大价值。
承载着多方的祝福与期待,SHF-凌云超高速光通信测试实验室将会牢记自己的使命,坚持“资源共享,合作开放”的原则,愿与各高校、研究所及企业广泛交流合作,并开展超高速光传输测试课题研究,为中国超高速光通信的整体发展作出点滴贡献。SHF-凌云超高速光通信测试实验室面向业内专业用户开放使用,欢迎发邮件到1Tlab@lusterinc.com联系申请测试合作。
关键字: 凌云 测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