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计算大会彰显科技魅力 堪称“业界风向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24 08:59: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4/2014,2014年华为云计算大会(HCC)近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堪称“IT业界风向标”的华为云计算大会,吸引了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1万多名客户与合作伙伴。此次大会的主题是“精简IT敏捷商道”,会上不仅有华为多款新技术首次发布,也对外展示了云技术已经或者即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重大改变。

      什么是云计算?我们可能在一些广告中了解到,云计算可以为我们处理电费、共享照片、预计交通流量,甚至可以通过云计算将整个国家的废气排放量降低等等。有些是已经实现的,有些则是设想,云计算已经在全球各个领域引发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国谷歌和IBM是最早推广云技术服务的企业。在中国,以华为为代表的企业正在云技术领域迅速崛起。从2011年至今,华为已经举办了四届云计算大会。

      在今年的大会上,华为发布了云操作系统FusionSphere5.0。该系统是华为面向企业和运营商客户推出的开放、高效的云操作系统,构筑了更完整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能力和自动化管理能力。华为云计算资深专家张大震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与我们所熟悉的Windows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不同的是,FusionSphere是一种主要应用在企业机房里的操作系统。未来如果这种技术能广泛采用的话,尤其是被电信运营商所采用,将直接惠及老百姓。因为这将为整个电话网络的改造带来福音,在新的网络状态承载模式下,老百姓的通话方式、通话质量都会有很大变化,甚至将有可能改变上网包月、包流量等粗暴的收费方式,而是按网络品质来收费,更加贴合客户的需求。

      华为还发布了业界首创的OceanStor融合存储。发现“上帝粒子”的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简称CERN)是华为这项技术的受益者。据了解,该研究所拥有全球最大的大型强子对撞机系统,通过高速粒子的碰撞来模拟宇宙大爆炸时的场景。在粒子的碰撞试验中,会有海量的科研数据产生,而随着试验规模和级别的不断提升,CERN的存储系统面临严峻挑战。2012年,华为向CERN提供了基于OceanStor技术的UDS存储系统,经过运行,CERN最终可以应对碰撞试验带来的海量数据。

      此外,华为还正式发布了全球联接指数(GCI),这是业界首次对国家和行业联接水平进行全面的量化评估。GCI是衡量各个国家和行业的联接水平以及由联接带来的价值,GCI每增长一个点可以带动GDP增长1.4%到1.9%。华为方面表示,联接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这份指数显示,德国排名第一,中国排名第十四。

      通讯专家项立刚2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云技术领域,中国的研发团队丝毫不逊色国外同行,甚至有些企业的技术研发是全球的“排头兵”。中国目前参与云计算技术开发与应用的企业门类很多,例如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等。项立刚表示,华为属于出产云技术产品很多的一家代表性企业,例如我们熟知的家用路由器,华为通过云技术的应用与改造,使其实现手机与家用电脑同步传输功能,让消费者感到方便与快捷。项立刚认为,华为此次发布的一系列新技术应用,都达到了行业的领先水平。


来源环球时报
关键字: 华为 云计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