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与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 推进“智慧海洋”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1-15 09:56: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16,近日,中兴通讯与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海洋事业的信息化建设。期间,双方还共同举办了海洋IEEE国际标准会议,对“海洋观测复杂虚拟仪器设计规范标准”进行了技术研讨。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在创新海洋技术及提升海洋产业技术方面互助互惠,共同开展海洋电子信息技术成果转化,共同推进“智慧海洋”原型研发、海洋信息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建设,开展海洋电子信息复合人才的培训和人员交流。

随着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互联网+”等战略深入实施,海洋高新技术在海洋强国战略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强化海洋技术创新,加快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已成为推动海洋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承担着国家海洋高新技术研发及其成果的转化的重要职能,近年来,技术中心积极加强同国内外高新技术研发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搭建科技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平台,联合推动海洋高新技术创新。

作为全球领先的通讯设备厂商,中兴通讯正在实施M-ICT万物移动互联战略,推动信息产业与各产业的跨界、融合。凭借30年的通信技术积累,中兴通讯正在积极探索开展“海洋立体观测网”和“深海试验场”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打造海洋信息大数据平台,参与海洋信息产业标准制定,实现海洋产业信息化领域的创新突破。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国家海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