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投入二阶段5G测试,近期优选光通信和5G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02 09:50: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2016,中兴通讯近日表示将全力投入到国家二阶段5G测试中,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积极与全球5G行业研发组织、运营商、学术研究机构和相关设备商密切合作,已经与中国移动、日本Softbank、韩国KT、西班牙Telefonica、德电T-Mobile、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多家运营商签订了5G/Pre5G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技术验证和实验局测试,共同推进5G标准化和商用化进程。我们看好公司在虚拟、开放、智能、云化和万物互联5大战略方向的布局,公司当前估值较低,紫光系增持提供想象空间,我们继续对公司进行推荐。

      投资策略方面,近期板块整体较为疲软,展望后续,我们认为光通信业绩确定性最强,受益于中移动持续进军固网,光通信2017年进入慢牛,光通信投资的下沉趋势带动光器件需求量上升,IDC拉动高速光模块供不应求,光器件景气周期更长,持续推荐光迅科技等光器件/模块标的。5G方面,近期中国移动牵头的5G系统架构在3GPP系统架构组会议上开启正式标准化,未来2年是5G技术加速研发试验阶段,建议关注信维通信,推荐中兴通讯等确定性受益标的。

      行业新闻动态中国移动牵头的5G系统架构开启正式标准化。目前距离5G标准制定完成以及商业化还远,预计2018年完成标准制定,2020年实现商用。目前5G进入主题性投资阶段,未来一年催化剂较密集:预计2017年初另外两个场景标准将落地;中移动计划2017年做系统验证,形成预商用样机;预计于明年底我国完成5G第二阶段测试。

      华为发布业界首个物联网建网方法论。华为已在9月初的2016全连接大会上,展示了端到端的NB-IoT解决方案,以及业界首款NB-IoT芯片Boudica;中兴通讯研发的NB-IoT芯片和通信模组目前正在进行测试和验证。物联网已步入规模化商用提速阶段,产业链爆发由上游芯片终端向下游延伸。

来源光大证券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