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D:创新点亮“光电”世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25 10:35:4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5/2010,CNII,光纤,可以改变通信,但在光纤真正改变通信的时刻,是光电子器件起了重要的作用。光电子技术的发展实际上决定了光通信本身的进步,因此,光通信技术竞争的核心,从大的层面来看是系统设备,具体来看还在于光电子。WTD作为中国起步最早、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有源光器件企业,成立30年来,主要的任务就是在光电子技术方面不断取得突破,用全系列的商用化产品,特别是凭借从芯片、器件到模块的垂直集成优势,有力推动民族光器件产业的发展,支撑中国光通信产业的不断向前!尤其是近年来,WTD“抢机遇”市场成效显著,通过自主创新,一批中高端产品已成为主打产品及销售增长点,实现了产品结构调整和向高端方向演进,保持了国内光电子器件第一供应商和国际领先的地位,保证了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光芯片技术

   LD/PD芯片技术。WTD是国内首家拥有光器件芯片关键技术和大规模量产能力的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公司掌握了2英寸InGaAs/InP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工艺技术、PINPD与APD设计及制作技术、多量子阱FP/DFB激光器设计及制作技术、BHLD设计及制作技术以及大面积光栅设计与制作技术等,产品速率覆盖155Mbps至40Gbps,可提供各类光器件所需的RWGFP/DFB、DFB、PIN、APD等芯片,芯片日产量逾6万颗。WTD从光器件产业的源头成功打造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TO-CAN管芯工艺技术。WTD掌握了光通信器件TO-CAN制作的成熟关键工艺技术,包括芯片安装、键合、封帽、检漏与老化测试等主要工艺流程。产品覆盖TO-38、TO-46以及TO-56等,年生产能力达1000万对。

   光器件技术

   耦合封装技术。WTD拥有成熟、先进的光发射/接收器件耦合封装技术。主要工艺流程包括耦合对准、激光封焊以及高低温筛选等。产品包括LC/SC/FC/STTOSA/ROSA、双向/三向器件、双列直插器件、蝶形封装器件、Mini-TOSA以及XMD器件等。产品得到了大规模的销售和应用。

   PIN/FET技术。WTD曾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个PIN/FET组件,产品具有高灵敏度、宽动态范围、高可靠性等特点,目前广泛应用于2.5Gbps以下光纤传输系统和接入网设备中。

   光收发合一模块技术。WTD是国内首家推出商用化单收、单发光通信用模块的厂商。WTD拥有先进的光模块生产工艺流程,包括组装、全数字化调试、老化、全自动终测。产品采用高速PCB、微小型集成化激光器组件以及智能化模块设计,支持ITU-T、IEEE、MSA、RoHS等标准。公司拥有1×9/2×9、SFF、SFP、SFP+、XFP、transponder等不同封装的全系列光模块产品,产品速率覆盖2Mbps至40Gbps,广泛应用于数据网络、电信网络、广电网络、移动通信网络、接入网及安防、传感领域。

   WTD研制生产的SFP光模块系列产品从125Mbps快速以太网到4.25Gbps光纤通道,波长涵盖850nm、1310nm、1550nm、CWDM及DWDM系列,传输距离为550m至120km。WTD的SFP光模块产品拥有拉环结构制动装置等自主核心专利以及20多种核心技术,有力推动了民族光通信产业的发展。

   xPON产品技术。WTD已形成全系列的EPON、GPONONU、OLT光收发模块产品线及完善的FTTx解决方案。在xON光模块产品上,WTD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完全采用自制DFB激光器、APD探测器管芯且已经规模化生产的光器件厂商,尤其是很好地解决了三网融合中的Triplexer与下一代10GxPON技术中光器件、芯片技术以及成本问题,从而在xPON系列产品中拥有强大的批量化供货能力和垂直整合优势。

   10Gbps光模块产品技术。WTD拥有丰富的数据通信光模块产品系列,其中包括XFP系列、6G/10GSFP+系列以及2km~10km可调谐Transponder模块等。产品采用性能优越的公司自制光器件,并全面采用智能化设计和自动化生产、测试。通过设计优化和技术创新,WTD的10Gbps系列产品短时间内即形成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为开发40Gbps/100Gbps光模块等高端光器件/模块产品奠定了基础,更巩固了WTD的产品技术优势。

   40Gbps/100Gbps高速产品技术。40Gbps光收发模块是光通信领域内的高端光电子关键器件,WTD的40Gbps光收发模块产品采用国际多源协议标准,性能指标达到相关国际标准规范的要求和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产品的关键技术均为自主研制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而短距离、中距离的100GbpsCFP光模块是WTD在100Gbps产品领域开发的重点。目前WTD已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研究,正在分功能块、分阶段地开发技术和产品。WTD的40Gbps以及100Gbps等高端高速率光模块产品系列的序列化、商用化、批量生产化等一系列成果,使WTD迅速占领了国内高端模块市场的制高点。

   绿色理念

   WTD作为光器件领域技术创新的领导者之一,肩负着节能减排的环保重任,持续提升产品的绿色附加值。公司全面应用了无铅化生产技术,贯彻“绿色制造”理念,在从光器件产品的设计、生产到应用的整个过程中都以绿色环保为第一使命,目前WTD的所有光通信器件和模块产品均全面满足RoHS要求。

   在公司成立30周年之际,WTD看到的是荣誉与收获,更洞见到机遇与挑战。面向下一个30年,WTD将继续保持中低端模块市场占有率的优势和市场基础,一方面在主力产品领域全方位降成本,增强产品成本竞争优势,开拓市场;另一方面,迅速扩大高端产品的销售,抢占市场先机。与此同时,WTD还将大力推进自制芯片在器件上的应用,充分发挥公司产品垂直集成的优势。此外,公司将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能力,在生产规模上占据行业领先地位,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继续保持快速稳健发展的方针,保持国内光电产品第一供应商的地位,深入贯彻“十二五”规划要求,加快国际化进程,为实现进入全球光模块行业前三名的目标打下基础。

关键字: WT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