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创科技被“CCTV2”作为创新机制成果的最佳典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12 21:46: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2/2012,光纤在线讯,近日,由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策划的“央视财经评论”当中,旭创科技被作为节目当中,创新机制成功的最佳典范。

    节目当中,讲述旭创科技总经理刘圣 博士的创业史。苏州创投集团董事长林向红回顾说,2007年,刘圣 博士带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给他们讲了一个PPT,展示他的理想和规划,他说他想做中国、世界最好的光通讯模块的公司。

    很显然刘圣博士的信心打动了苏州创投集团,旭创科技获得了首轮股权投资。在当时国内光模块企业大多只能生产2.5G以下的低端产品的环境下,旭创科技瞄准了国内市场高端模块的缺口,将旭创科技着眼于研发10G光模块产品,并快速研发出40G高速光模块。随后在苏州创投集团的帮助下,旭创科技从2008年起相继获得了700多万美元的股权融资,将近2千万元的债权融资。
  如今的旭创科技早已成长为国内高端光模块供商应的佼佼者。现如今已是华为,中兴,华三,诺基亚西门子等全球领先的设备商的重要合作伙伴,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突破1.5亿元。

    刘圣博士表示,对于旭创科技来说,这四年是每年一个台阶,而在每个台阶上都伴随着VC和金融机构背后对我们的支持。

    著名财经评论员张鸿在节目中,以旭创科技为出发点,评论现如今市场上的创新机制。他以此为例分析称,好的创业思想就好比一粒种子,种子想长成大树,第一滴水谁给它?所以这个时候政府要用耐心或者爱心来呵护这个种子,让它有第一滴水。当企业成长到一定的时候,比如第二次轮投资的时候,它需要用别的投融资平台,苏州拥有一个创投的工业园,它吸引很多金融资本来,他们可以在这里面孵化投资基金,它变成金融和产业同步在这里发展,政府在这里面承担是搭建平台的任务。 

    如同刘圣总经理所言,旭创科技的发展成功至今,都伴随着苏州创投这个大平台在背后的支持。
 
http://cctv.cntv.cn/lm/jinriguancha/index.shtml
关键字: 旭创科技 创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