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达Q3毛利创新高 未来看好10G SFP+和LTE光模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1-15 09:08: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5/2013,光纤在线讯,F-众达科技(4977)昨日公布第三季财报,合并营收为4.59亿元,同比增加12.26%;税后净利0.58亿元,同比增长63.45%;税后EPS 1.34元,同比增长63.41%。累计前三季营收12.36亿元,年增4.9%,累计税后纯益1.58亿元、年增66.5%,前三季EPS为3.67元,已超过去年全年EPS 3.34元。 

    众达第三季毛利率达23.79%,同比上年18.87%高出4.92%;累计前三季毛利率为24.90%。

   众达2013年第三季合并营收4.59亿元,税后净利0.58亿元,每股税后盈余1.34元,单季营运表现维持高档水平。原因之一是日本4G LTE普及率已为全球领先国家之一,带动日本消费者行动上网的资料传输量持续增加,基于扩建频宽需求下,主要客户日本NEC提高下单力道所致,2013年第三季众达4G LTE光收发模块出货量达2万颗。

    此外,网络云端服务的兴起,也是推动众达第三季营收与获利的重要因素。网络云端服务业者包括Google、Facebook等持续增建云端服务器以扩充频宽,亦带动众达10G SFP+光收发模块出货量增加;众达第三季的10G SFP+光收发模块出货量已达95万颗,与去年同期的53万颗相较成长79%,并持续坐稳全球最大10G光收发模块供应商地位。

   众达表示,高毛利的4G LTE光收发模块与10G光收发模块出货量大幅增加,亦带动众达第三季毛利率达23.79%,与去年同期的18.86%相较多出4.93个百分点。

   众达指出,10G光收发模块已是公司产品主力,预计全年出货量已超过250万颗的经济规模。

   展望2013年第四季,众达维持谨慎乐观看法,初估第四季单月合并营收仍有挑战历史新高机会,且受惠于主要客户网络云端服务业者与日本电信设备厂分别持续需求10G SFP+光收发模块与4G LTE光收发模块产品,第四季营运表现可望较去年同期要佳。

备注:财报披露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关键字: 众达 10G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