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环华星光8月营收有望持续冲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09 09:12: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9/2015,光纤在线讯:中国大陆市场需求旺,带动光通讯主动组件厂华星光、光环营运。法人估计,本季GPON需求仍旺,两大光通讯主动组件厂8月营收有望续创新高,第3季单季营收也有机会同步改写新猷。

受惠大陆光纤到府等需求推升,光环、华星光营收、获利显著提升。光环前七月累计营收达20.6亿元,年增约63%,近期营收连四个月创新高;华星光6、7月营收连两个月创高,前七月营收达24亿元,年增约50.5%。

华星光、光环对今年下半年都持乐观展望,法人认为,光通讯第3季进入需求旺季,GPON市场需求热度未见减低,华星光、光环8月营收有望如同预期,续创新高,第3季需求仍属乐观。

光环今年法说会时已表示,中国光纤到户市场旺,光环订单已看到第3季,第2季起扩产效益也有望陆续显现,同步提升营收、毛利率。

光环去年决议投入8亿元扩充产能,今年起设备等陆续到位,首季末开始正式扩充,相关经济效益自第2季起显现;第2季虽受库藏股与限制型股票等费用影响,获利较首季下滑,但毛利率突破27%,是近年新高。

根据光环规划,第3季仍将有扩产效益,9月时每月产能有望达千万套,较去年同期倍增,在GPON价格稳定、规模扩大下,毛利率仍有上升空间,营收也有望持续成长。

华星光也对第3季释出乐观看法,并已上修今年资本支出,第4季将启动晶粒扩产,仍维持下半年优于上半年,营收有望逐季成长的看法。华星光认为,中国光纤到户整体市场2013年严重停滞,但2014年又快速成长,今年将如预期顺利成长。
关键字: 台湾光通讯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