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光电子:成功牵手华为 积极开拓光通信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17 08:21: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7/2015,安信证券指出,近期,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九州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无源光网络(PON)产品合作协议》,华为公司将委托光电子公司进行PON 产品的ODM(原始设计制造)/JDM(联合设计制造)生产。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2014年销售规模近2882亿元,电信网络设备、IT设备和解决方案及智能终端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地区,公司每年将销售额的10%以上用于研发,具有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九州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九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7.96%)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光通信器件及辅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骨干网、接入网、城域网等。双方合作可以发挥技术和市场优势,推动技术创新,降低产品成本,大力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安信证券表示,由于光纤的大量铺设,DWDM 等新技术的应用使光纤主干网络几年内有了突破性发展,但目前最需突破之处是连接网络主干和城域网及家庭用户之间的“最后一公里”的制约瓶颈。在多种光纤接入的解决方案中,点到多点(P2MP)的光纤接入方式PON 是最佳的选择,具有维护简单、可靠性高、成本低,节约光纤资源等优点,作为纯介质网络,也彻底避免了电磁干扰和雷电的影响。未来随着光纤入户快速推广,光通信器件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进入华为供应商体系,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长期发展奠定新的增长点。此次签订协议有利于公司在通信领域加快拓展,体现了“深挖广电市场,做优做强广电领域;整合优势资源,进军通信市场”的转型战略。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围绕光通信,与华为公司在联合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公司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协议的签订将对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安信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来源:中证网
关键字: 九州光电子 华为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