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8月营收月减15% Q3业绩低于前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11 08:56: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9/2015,昨日,台湾华星光公告8月营收月减15.3%至3.2亿元,未如大多数法人预期,主要是新客户要求华星光GPON BOSA产品线要加上一道测试工序,以致8月未能出货新客户订单。法人预期,今年第三季应低于第二季,要等到10月份营收才会回升。

      华星光表示,华星光本身与代工厂都要加一套测试设备;而加装设备的费用仅几百万元,对整体成本增加几乎没有影响。法人表示,华星光8月营收表现,没有同业光环科技(3234)的单月创新高表现,的确未如预期,不过,在产品结构调整后,毛利率应该有优于第二季表现,每股获利仍有不错水平。

(一)华星光8月营收月减15.3%,未再创高:
    华星光表示,8月营收较7月减少,是新客户要求GPON BOSA代工厂要加装一套测试设备检测后才能出货,以致GPON BOSA出货减少。
    跟之前旧客户要求有所不同,预计要加一道工序的GPON BOSA产品,分别在9月、10月份时才拉货,因此第四季时才恢复正常出货水平,这符合华星光月前对第三季营运乐观中带着「谨慎」的预期。
    华星光与其代工厂加装新检测设备,对华星光本身来说,仅花费约几百万元,对营运成本影响不大。

(二)华星光的9月营收概况:
     华星光指出,因本(9)月GPON BOSA出货量递延,9月营收表现尚无法回到7月份历史高峰。
法人则初估,华星光整体第三季营收约10.4~10.5亿元,预计至少等到第四季,营运才会重返成长轨道。

(三)GPON占比增、EPON与收发模块比重少,华星光第三季毛利率成长:
     华星光7月份GPON营收占比约45%、EPON占比约30%,而光收发模块比例亦压低在10%左右,其他营收比重则为Data Center、4G LTE应用。
     从今年第二季开始,EPON需求没有成长,EPON对于整体光通讯产业第三季营运影响已不大。在GPON方面,整体中国大陆GPON需求仍不错,且新客户加入需求后,GPON占营运比重仍没有缩减,激励华星光7月与8月毛利率成长。
    法人指出,华星光第三季营收虽然没有第二季来得亮丽,且费用亦有增加,但是毛利率亦有成长,每股获利将不低于第二季。

关键字: 华星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