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纳科技2018年度营收25.16亿港元 光网络业务增长31.4%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3-20 08:30: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0/2019,光纤在线讯,昂纳科技集团昨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5.16亿港元,同比增长23.6%;毛利为7.88亿港元,同比增长8.4%;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2.62亿港元,同比增长25.33%;每股基本盈利为0.35港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2港元。

  公告显示,年内收入增加主要由于光网络业务与工业及传感业务的收入增加所致。毛利增加主要由于集团的光网络业务及智能制造应用业务的收入增加所致。

    光网络业务,2018年昂纳集团光器件业务已经充分把握电信及数据中心领域所带来的机会,光网络业务收入为21.04亿港元,同比增长31.4%,远超过全球光通信市场的增长率,光网络业务仍然为集团的核心业务,占总收入的83.6%。

  毛利率方面,2018财年综合毛利率为31.3%,较2017年度有所下滑,2017年财年为35.7%。其中,光网络业务的毛利率为30.8%,2017年财年为32.9%,电子消费产品业务的收入急遽下降。

  研发费用:此外,2018年财政年度的研究及开发费用为2.476亿港元,较2017年财政年度增加7.3%。研发费用增加主要由于下列各项的净影响:研发工程师的薪金成本增加;购股权或股份奖励费用增加;及研发项目消耗的原材料减少。

    收购情况:此外,报告披露已于2019年3月19日透过认购股份完成对3SP Technologies的收购。总代价包括认购事项的9999港元;1350万美元以作提供股东贷款;及递延股份转换的638.27万美元。

    针对2019年,昂纳认为预计随着运营商开始投入5G基础设施,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入。同时认为5G建设不同于4G,5G建设的周期将会更长,有望持续提升公司光网络业务。
关键字: 昂纳科技 光网络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