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40G以太网迎来春天100G无价格优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04 09:41:3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4/2009,光电新闻网,最新调研结果表明,预计采用WDM技术的4×25 Gbps通道的100GbE收发器的价格将是目前最新10GbE远距离传输收发器的250倍。受高价格的影响100GbE目前很难成为主流。

   原本并不被外界看好的高速传输以太网,被认为仅仅应用于服务器连接上。然而现在40G以太网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并被认做为当前以太网的路标。为什么呢?

   在IEEE制定了40G和100G以太网标准后,有种种迹象表明有以太网交换机设备商就40G和100G标准制定了两套方案,以便更早获得小带宽需求客户及(或)对成本敏感的客户。然而,最近对100GbE长距离传输收发器的估价无疑对设备商来说是个打击,调查表明采用WDM技术4×25Gbps100GbE是目前10GbE长距离传输的价格的250倍,当然100G的价格会随着技术的成熟而下降,当预计不会下降太快。因此接下来的几年,即便是每比特以美元算,40GbE长距离传输收发器仍然更经济实惠的选择。所以,系统供应商将选择40GbE作为下一代网络部署的重点而不是仅仅作为服务器连接的解决方案。目前几个系统供应商已经开始围绕40GbE组建他们的网络架构。这就表明,按照产品周期(product lifecycles)来算,即便当100GbE长距离收发器的价格随着技术的成熟下到系统供应商认可的价格,由于当前40GbE的快速发展,100GbE也可能很难在近期成为主流。

   当然,100GbE近期仍然会在一些网络部署中采用。比如在庞大的核心路由器组,特别是那些用于连接40Gbps和100Gbps的下一代WDM网络中(Juniper己经宣布推出100GbE);或者运用在高带宽短距离的庞大资料处理中心(比如:Google,Yahoo,Amazon);以及某些以太网交换机供应商为了显示其市场地位也生产100GbE设备。

   对光接收机供应商来说,下一代高速以太网光接收机的form factor是又一个变化的、模糊的、充满机遇的关键。就目前来说,技术的限制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40GbE短距离传输和100GbE短距离传输应用可以分别配合QSFP和CXP模块使用。然而,目前40GbE和100GbE长距离传输只能采用更大型的CFP模块。未来用户是否会偏爱于使用单一线路卡来覆盖所有传输距离的高速以太网业务?或即意味着可以在短距离传输应用方面牺牲面板密度?又或者他们可以选择小型QSFP和CXP模块来进行短距离传输,用一个独立的CFP线路卡来应对长距离传输应用?这些都是未知。

   对于数据通信收发器供应商来说,接下来的几年里40GbE/100GbE和QSFP/CXP/CFP的产品组合应用问题将是未来的机遇和难点,同时也是他们未来投资发展的方向。
关键字: 40G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