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4Q08光网络市场再超40亿美元,阿朗领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2-20 16:37:06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2/20/2009, Ovum发布最新的全球光器件网络厂商2008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全球光网络(ON)市场在五个季度里第四次超过了40亿美元,同比上季度增长4%,但同比2007年下降了5%, 全年投资支出比2007年的增加了9%,达到163亿美元。 
    Ovum光网络副总裁 Dana Cooperson表示,数据显示,年度投入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了下降,北美经济萧条所带来的影响已经很明显。消费者的预算批复周期更加长了,资金的投入方向也针对一些收益快和明显的领域。企业相关的支出特别容易遭受锐减,思科就是受到影响较大,但基础运营商的光网络基础架构更具有弹性,能很好的得到恢复。

10大光网络厂商份额
    在10大厂商中,只有华为和爱立信在4Q08的业绩中,环比和同比都获得不错的成绩,爱立信的主要增长来自于移动回程和混合无线有线业务增长,而华为重复了4Q07的惊人业绩表,4Q08和08全年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8%和14%,主要受益于中国3G移动投入的大幅增加。Cooperson解释说:“华为在4季度的出色业绩主要受益于中国3G市场的启动,以及在亚太和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业务的强劲增长。而北美市场华为涉猎不多,反而受到危机影响较小。”
    阿朗在2008年以22%的市场份额排在市场的领先位置,但在2009年必将受到了华为(17%市场份额)的强烈威胁。

地区和产品重点
    亚太市场在这个季度和08年具有很好的回弹能力,这个地区4Q08的总投入同比和环比增加越20% 。EMEA和南中美洲(SCA)地区2008年分别增加 8% 和12% 。在产品方面,城域和骨干WDM销售和海底投入比2007年增加较多,聚合产品轻微下降,宽带管理产品基本持平。
关键字: 光网络 阿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