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G用户 CDMA2000占七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2-18 10:19: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7/2007, 工商时报吴筱雯/台北报导 CDMA发展组织(CDG)日前宣布,全球CDMA用户数(包括二G与三G)已达四.二一亿户,比去年第三季成长二○%,其中,属于三G系统的cdma2000全球用户数达四亿户,约占全球三G(包括WCDMA与cdma2000)总用户数的七成。 
     CDMA技术在非洲、北美与日本、韩国等亚太地区受到消费者欢迎,不仅高通芯片组销售状况颇佳,以CDMA技术为主的日本第三大电信服务业者SoftMobile,也连续数个月蝉连日本手机用户数增加最快的电信服务业者,CDMA技术阵营即使总用户数势力一直无法超越GSM,不过在传输速率更快的三G方面,多年来却一直明显领先GSM阵营。 
     CDMA发展组织表示,亚太地区与北美仍是CDMA技术最大应用区域与主要用户数来源,亚太地区即占CDMA总用户数四九%、北美则为三二%,而在各区域的成长性方面,亚太地区与欧、中东、非洲(EMEA)地区缴出年成长率最亮丽的成绩单,CDMA在亚太地区用户数年成长率达三二%,在欧、中东与非洲地区更高达四四%。 
     另外,随着日本、韩国过去三、四年来,积极将CDMA网络升级至三G以上的系统,美国最近两年也加入这个行列,CDMA发展组织表示,传输速率达到三G标准的cdma2000系列(包括cdma2000 1x RTT、cdma2000 1x EV-DO),已经占有CDMA总用户数九五%,比去年第四季上升两个百分点,目前cdma2000系列对全球三G用户数贡献度,更高达七○%。 
     CDMA发展组织亦指出,cdma2000 1x EV-DO在第三季末时全球用户数已达到八千三百万户,比第二季增加八百万户,相较于去年同期,cdma2000 1x EV-DO全球用户数仅三千八百万户,成长率达一一八%,也是CDMA技术阵营用户数成长的最大动力。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