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9月起启动全国FTTH网络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25 09:15:1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25/2009,联合早报,新加坡新一代全国宽带FTTH光纤网络将从今年9月开始铺设,公众7月起将陆续收到通知信件,以安排公司上门安装光纤终端盒的时间。

   光纤安装工程将率先在四个地区展开,它们是麦波申/布莱德、裕廊、密驼路/黄金地带、芽笼/友诺士。这些地区总共有5万6000个住宅单位和1000个非住宅单位。

  负责铺设光纤的OpenNet财团昨天举行记者会,宣布光纤安装详情和铺设进展。

  OpenNet总裁邓嘉璐说,地区的选择采用“蘑菇”方式,就是项目的第一阶段先在全岛各处开始,然后范围慢慢扩大,最终覆盖全国。

  9月底,5%的新一代全国宽带网(Next Gen NBN)光纤安装项目将完成,明年底,60%的工程将完成。到了2012年,全国将有95%的地方已经铺设光纤,预计2013年1月高速宽带网将遍布全岛。

  收到通知信件的家庭和商业用户须在三个星期内,通过信件回复或网上注册表示他们接受首次免费光纤安装,居民如果没有及时回复或拒绝安装,接下来的安装费是家庭用户220元,商业用户450元。

  对于组屋居民,安装人员会把和普通电缆一样粗细的光纤,从组屋走廊铺到居民家中,并安装一个光纤终端盒。居民可选择安装终端盒的位置,每一户的安装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

  从光纤分端点铺设至家中的首15米光纤免费,OpenNet财团调查发现,这个长度能够满足大多数家庭铺设光纤的要求。超过15米的光纤将收费,但公司目前还未决定价格。

  因为负责启动光纤的和心公司(Nucleus Connect),明年4月才正式投入服务,因此完成光纤安装的地区并不能够马上使用速度高达1Gbps的新一代全国宽带网络,负责零售的各家电信公司目前也不愿透露最早可能提供服务的时间。

  OpenNet财团也在昨天推出一个新网站,公众只要输入住家邮区号码,就可获知所居住地区的光纤安装期。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