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南亚五国实现光纤互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11 09:24:2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1/2009,全球IP通信联盟,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及泰国6个邻邦国家举办了一个官方的开幕典礼,以庆祝大湄公河地区(GMS)的光纤网络最近正式连通——这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为南亚地区的进一步交流和沟通打开了更为方便之门。 

   柬埔寨邮政局称,与老挝的光纤连接已完满完成,作为第一阶段基础建设的成果,这条光纤将会提供620Mbps的传输速度。这项名为“GMS信息高速公路”工程是由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TC共同建设的。 

   柬埔寨电信部长LaoSaroeun称网络已经覆盖了整个国家的三分之二地区。一条长为650km的电缆连通了SiemReap与KampongCham两个城市,东部延伸之Memot,北边穿越Kratie和StungTreng直达老挝边境。在SiemReap,这条电缆与原有的从越南拉过来途经柬埔寨最后抵达泰国边境的另一条电缆相连。穿越地带农村地区的居民将大大受益于这条提供通信和因特网服务的“信息高速公路”。 

   这只是一期工程,未来还要更新11个网络基站以及新建15个基站,来补充柬埔寨现有的网络。柬埔寨邮电部长SoKhun透露,还有来自柬埔寨、中国及越南的三家厂商将要参与下一期网络的建设。 

   GMS工程是中国政府在2005年带头发起的,总投资大约在6600万美元左右。分为三期,一期工程是连接6个邻邦,现已完成;二期工程是在GMS地区建设一个高速网络;最后阶段是为公众提供在线政务、在线教育以及在线医疗服务。 
关键字: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