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为中国西部最大光通信产品研发制造基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09 09:07: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9/2010,中新网记者 周迪迪,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投资额为11.9亿元人民币的富通集团(成都)科技园在成都高新西区落成,该园区拥有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的完整产业链,其中光纤预制棒技术填补了西南地区的空白,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光通信产品研发、制造基地。

   据介绍,成都富通主要从事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生产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通信电缆等产品,达产后年销售额将突破15亿元。随着光纤预制棒项目落户成都,目前,四川已形成了能够生产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的完整产业链,将一改80%依赖于进口的现状,预计到明年底,光纤预制棒将可满足中国内陆的需求。

   与此同时,成都富通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投资7000万美元合资设立的以光纤、光缆、特种光缆为主导的合资企业也于今天正式开业。

   近年来,成都市深入实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着力打造中国西部“三中心、两枢纽、四基地”,以电子信息产业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正成为成都打造世界现代化田园城市的重要支撑。

   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表示,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企业发展水平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现代化程度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该项目的落成,是中国东部民营企业投资西部建设和发展的一个缩影,对西南地区信息化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另悉,为依托成都高校、科研院所的研发和人才优势,成都富通董事会宣布,决定设立电子科技大学富通第一期奖助学金300万元。

关键字: 成都 富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