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住友和富通的合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7 08:42: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6/2008, 根据新华网的报道, 浙江富通集团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10月16日在杭州正式签约,在光通信产业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合资将住友在中国的成都光缆公司,深圳光纤公司全部整合进来。而合作的重点是在杭州富阳投资1.45亿美元的生产光纤预制棒的富通住电光纤杭州公司。  这是富通公司在上市失败之后的一次大动作,也是该公司在预制棒领域的又一个大动作。
富通在中国光缆领域不算最出色的企业,但是他们在预制棒领域的投入却是最早最积极的之一。该公司自称已经拥有光纤预制棒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其全合成光纤预制棒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信息产业最高奖--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今年,富通G657光纤预制棒新产品首家通过国家级鉴定。  
预制棒技术也曾经是富通公司数年之前申请上市的核心技术优势。但是当时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并没有上市成功。他们的预制棒技术当时被认为来自另外一家日本公司,昭和公司。
在富通申请上市的时候,光缆行业还处于全行业低迷状态。现在中国的光纤光缆行业已经走出低谷,但是利润问题仍然是这些企业的大问题。虽能掌握预制棒技术,谁就能拥有利润的决定权。在这样的情况下,富通再次在预制棒领域主动出击,就不是什么值得惊奇的事情。
富通一直以来无论在预制棒,还是FTTH,都是中国的光缆企业中企图心比较强的。这一次和住友的合资,而且几乎整合了住友光纤光缆在中国所有的资源,这也许不会像富通自己所说的会对全球的光纤光缆产业有重大的影响,但是对中国的光纤光缆行业有重大影响却是肯定的。长期以来,日系的光纤光缆企业在中国发展并不顺利,无论古河,藤仓,都并不十分出色。他们也在寻求各种各样的办法。住友先是在光通信的最低谷大手笔在深圳建设独资的光纤厂,现在有要在中国合资生产预制棒,这一次他们能风光一把吗。
我们现在还没有关于这次合资的更详细的信息,我们希望两家公司的合作并非一次纸面上的合作。如果真的能把预制棒生产放到中国,那么富通就为中国的光通信业做了一件大好事。
关键字: 住友 富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