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欲打造知识产权强省 专利20强不如华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25 11:40: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5/2010,在《湖北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下简称纲要)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表示,去年,湖北省专利申请前20强企业申报专利总量,竟然还不到深圳华为公司申请量的60%。

   纲要显示,未来5年,湖北省将整合省工商局、省版权局、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政府法制办等24个单位,从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植物新品种、地理标志、软件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标准等八大方面着力打造“知识产权强省”。 

   黄国雄在会上说,深圳华为公司从创立至今每年将销售的10%拿来投入到科技创新与研发。发展至今,华为每年基本上投入140~170亿元用于研发。去年,华为一年申请专利超过7000件,而湖北省包括东风、武钢、邮科院在内的专利申请前20强企业一年内申请的专利总数还不到华为公司的60%。相较之下,湖北省企业对科研的投入和专利申请保护意识明显不如沿海企业。 

   黄国雄说,依据纲要规划,未来5年,湖北省将重点在农业、高科技企业中着手推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其中,蔡甸莲藕、梁子湖螃蟹等特色地理标志产品知名度将要进一步提高,植物新品种申请和授权量将进入全国前10位;而东湖高新区也要建设成国内顶级、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示范区。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