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电信工作组会议召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4-06 14:29: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6/2011,中国计算机报 3月30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43次电信工作组会议在浙江杭州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外交部王学贤大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APEC成员经济体信息通信政府主管部门、工商界以及经合组织、亚太网络信息中心、国际电信用户组织等国际组织的1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奚国华在致辞中表示,信息通信技术已成为亚太地区各经济体经济增长、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中国政府将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促进信息通信业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一是加快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3G、宽带光纤网络覆盖,统筹部署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加强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二是加强信息通信技术业务创新,加大3G业务创新和推广应用,稳步推进TD-LTE的发展,推动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三是推进经济社会信息化进程,特别是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入融合,发挥信息通信技术在低碳、智能、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四是加强通信服务质量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积极有效解决服务热点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五是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加强和改进行业自律,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电信管理局、通信发展司、通信保障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以及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和阿里巴巴等信息通信企业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我国在网络安全、宽带发展、基础设施共享、电信市场改革以及云计算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本次会议对于加强APEC各经济体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交流,提高我国信息通信企业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实现各经济体共同发展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APEC电信工作组成立于1990年,是APEC最早设立的专业工作组之一,其宗旨是围绕APEC总体目标,促进亚太地区信息通信领域贸易投资便利化和开展电信政策与技术应用的交流和合作。电信工作组每年召开两次工作组会议,每两至三年召开一次电信部长级会议。我国曾于1995年和2002年在上海先后承办APEC工作组第12次会议和第五次电信部长会议。 

关键字: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