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联通剪断竞争对手光缆 3000用户受影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14 08:53: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4/2012,广东互通宽带初登顺德市场,8月10日开业当天多处光缆被人为切断,4天内导致顺德和番禺两地3000多用户受影响,初估损失50余万元。而涉事另一方联通宽带北滘一代理商回应称,互通宽带部分线路架设在联通原有线路上,因此才剪断互通光缆。目前,警方已接受双方报警并立案调查。

  开业当天互通光缆被剪

  今年7月,广东互通宽带服务有限公司在顺德开展业务,8月10日,碧江服务点开业经营。就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站点员工林先生突然接到工程部电话,称在北滘桃村工业区鸭粉北街,有人正在剪断其公司宽带光缆。林先生回忆:“赶到现场时,发现有多个身着便装的男子站在梯子上,正在切断电缆。我立刻报警,其中一个自称联通代理商的男子对我说‘你的线走到我的线上,我就是要剪你的!’”

  随后,林先生和联通宽带代理商的一名男负责人来到碧江派出所,联通代理商认为互通为节省成本,部分光缆嫁接在联通原有线路上,所以才出此对策。而林先生则回应称,互通宽带的光缆部分走线的时候共用了悬挂的钢丝,只是占用一部分空间资源,并没有接入对方终端线路,也不会影响对方网速。双方当天协商未达成一致。警方要双方收集证据和交付委托书,再确定是否立案。

  顺德、番禺3000用户受累

  之后的8月11、12日两天,互通宽带陆续接到多位客户投诉,称宽带不稳定,时常断网。林先生排查后发现,除了桃村工业区一处光缆被剪断,碧江社区还有另外4处宽带终端电缆被剪,有的甚至5根光缆全被切断。

  昨日中午12时许,在碧江社区隔涌大街5号楼外的一处光纤终端点,地面上零散着刚刚拆换下来的光缆电线;与其相隔不到300米的富涌东街6号楼,被切断的光缆仍高悬空中没有拆换“这条线路需要从附近终端引线才能修复,预计最快要两天才能修好。”

  据互通宽带公司的吴经理介绍说,此次宽带光纤电缆被剪断,造成顺德北滘、番禺钟村等地共3000多宽带用户使用受影响,光缆抢修、客户补偿以及品牌损失,初步估计损失在50万元左右。(南方都市报)

关键字: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