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法国FTTH用户数增势迅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11 19:51:0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1/2013,到目前为止,光纤接入在法国的发展仍不充分,渗透率还很低。法国电子通信与邮政监管局(简称“ARCEP”)在上周四公布了一项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法国通过光纤接入网络的用户人数上涨了60%。至今为止,办理光纤到户(即Fiber To The Home,简称FTTH)业务的用户已达315,000人,也就是说一年内增加了118,000名用户。法国电子通信与邮政监管局研究发现,2012年底,FTTH用户人数呈现出迅猛增长的趋势,仅第四季度就增长了45,000名用户。尽管如此,法国仅有近216万个家庭办理了光纤接入业务(2012年增加了45%)。而它们之中,只有一半家庭可以在两家电信运营商之间进行选择,以享受竞争带来的价格优势。

  法国在整个欧洲大陆的排名十分落后?

  光纤到户欧洲委员会(FTTH Council Europe)做了一份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光纤到户在法国的渗透率仅占互联网市场的1%,而光纤到楼(即 Fiber to The Building,简称“FTTB”)在法国的渗透率仅为2.5%。法国在整个欧洲大陆的排名仅列第18位。早在2012年3月,欧洲视听与电信研究所(即Institut de l'audiovisuel et des télécoms en Europe,简称“IDATE”)所作的一项调查中,就已经显示出法国在欧洲的排名十分靠后。为扭转这一落后局面,法国政府正在实行一项“光纤计划”。

  此外,这份调查结果显示,排在法国之前的17个国家有些令人难以置信。排在第一位的国家是立陶宛,随后是瑞典和保加利亚。而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排名仅为第20位和第21位。德国和英国甚至没有出现在排行榜上,因为它们的渗透率极低。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