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为宽带建设扫清制度障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4-07 08:19:0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7/2013,欧盟委员会在3月26日提出的宽带建设新方案中表示,将简化并清除宽带部署领域的地方法规,同时确保新建建筑都能拥有高速互联网接入。据欧盟委员会统计,挖掘道路铺设光纤等市政工程的开销占到高速宽带网络部署总开支的80%。欧盟委员会估计,按照新的方案,将能为电信运营企业节约400亿-600亿欧元的开支。

  “每个人都应该享受高速宽带……我希望能够清除妨碍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繁文缛节。”欧盟委员会数字政策专员尼莉·克罗斯说,“在很多方面,目前的管制规定都有损欧洲的竞争力。”

  按照新的方案,欧盟国家境内所有新建的建筑都需要预先部署高速宽带网络。这将需要协调更多公用事业部门的工作,以便网络电缆可以与水、电和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同时安装。

  有关宽带建设的审批程序也将减少。如宽带建设可能引发环境问题受到当地居民的反对,管制机构要在6个月内进行处理,否则将视为批准建设。

  旨在游说欧洲监管部门开放电信市场的欧洲电信竞争协会(ECTA)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改善欧洲的电信行业格局。

  这项新方案还要得到欧洲议会和欧盟27个成员国的审核,这一过程通常需要两年的时间。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关键字: 欧盟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