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消除技术能使互联网速度比谷歌光纤快400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28 09:53: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8/2013,据Venturebeat网站报道,据研究人员在《自然光子学》期刊上发表的研究成果显示,噪声消除耳机的基本原理能够提高互联网的连接速度和可靠性。

    噪声消除耳机利用一个麦克风收集耳朵收听范围之内的外部噪声。然后,这种耳机发出由背景噪声收集的相反的声音开消除噪声。研究人员认为,他们能够在光纤互联网上使用同样的原理。然而,这需要许多电力加快处理速度,从而产生许多降低互联网速度和可靠性的“噪声”。

    研究人员指出,在光纤电缆上传输原始数据的同时发送两个光束就能够基本上消除这个噪声,因为光束能够收集噪声并且消除噪声。贝尔实验室的Xiang Liu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使用这个名为“相位共轭”(phase conjugation)的技术在一条1.28万公里长的光纤电缆线路上以每秒400GB的速度发送数字信号。相比之下,谷歌光纤向用户提供的互联网速度是每秒1GB。Xiang Liu团队使用的光纤电缆连接比跨大洋的光纤线路还长。

    研究人员称,如果你把两个电波重叠在一起,所有的噪声都会神奇地相互抵消。这样,你就会得到原始的信号。这个概念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但是,令人惊奇的人以前没有人想到这个事情。
关键字: 谷歌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