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缅甸国际陆地光缆工程全线贯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1-17 08:42:2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7/2014,由中国联通独家投资建设的中国-缅甸国际陆地光缆工程全线贯通,广西打造中国-东盟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再添强大助力。

    中国-缅甸国际陆地光缆工程项目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规划中的重点工程,也是在通信领域内贯彻执行和落实中央有关“一路一带”精神和指示的具体体现。中国-缅甸国际陆缆项目建设始于2011年,自中国云南瑞丽开始,经缅甸木姐、曼德拉、内比都、仰光,一直到其印度洋口岸城市威双,全长近1500公里,全程建设80×10G传输系统,总投资约5000万美元。

    中国-缅甸国际陆地光缆工程的建成,进一步突出了南宁作为我国面向东盟国家的通信枢纽地位。光缆贯通后,广西同东盟方向的话音、数据通信、互联网等业务通信能力和品质得以大幅提升,将直接带动我区国际软件与信息产业、物联网产业、国际呼叫中心等外包服务业的发展,为提升广西乃至全国与包括缅甸在内的东盟各国之间的信息化应用水平铺平信息高速公路。

来源:广西日报
关键字: 光缆 缅甸 海底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