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张峰就进一步做好5G研发提四建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1-11 08:23: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015,2016年1月7日,5G技术研发试验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并致辞。

        张峰指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要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这对我国信息通信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不仅将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体验,还将满足未来海量物联网设备联网需求,与工业、医疗、交通等重点行业深度融合,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是未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我国在5G概念和技术框架、关键技术研发、标准及频谱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为今后5G的应用和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有关国际标准化组织将正式启动5G标准研究,在此重要时刻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具有重要意义。”

        张峰就进一步做好5G研发与技术试验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速推进,同步开展标准研制、产品研发和试验验证工作。二是聚集资源,形成合力,协同开展试验。三是注重开放,加强国际合作。四是注重应用牵引,加快融合发展。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