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飞格光电:核心价值助力企业成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4-15 17:17: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5/2011,江苏飞格光电有限公司(下称:飞格光电)成立于2009年,立足于激光器技术和封装技术,提供光通信用器件。短短两年已经获得两次大规模融资,厂房规模更呈倍扩展。飞格光电的总经理詹敦平经理(下称:詹经理)近日接受光纤在线的专访,他提到飞格光电是一家年轻有活力的公司,公司员工平均年龄30岁。那么,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光器件市场领域,这家年轻的公司将如何脱颖而出呢?他们有什么样的优势可以获得不断融资?

飞格光电的由来
    詹经理介绍说:飞格光电的背景很单纯、很理想,就是一批有理想、有技术、有市场资源的年轻人汇集在一起,借助现今政府对于高科技技术企业的优惠政策和扶持,成就了今天的飞格光电。飞格光电的最优基础在于拥有一支非常优秀的技术团队,团队成员具备一流的创新能力,汇集了国内外主流光模块的优秀研发工程师,掌控着光电器件、光组件、模块的设计、生产制造、研发等核心技术及经验。詹经理本人曾在国内知名的光模块供应商WTD工作多年。
     “飞格光电”的品牌取自其英文名“Fiber-Grid”的谐音。詹经理表示,“Grid”—网格就是把整个互联网整合成一台巨大的超级计算机,实现网络虚拟环境的所有资源共享。现在的云计算可以算作是网格的一个商业演化版,这正是飞格光电的目标,通过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价值,让其光器件也能在云计算中发挥其最大的作用。“Grid”很好地诠释了飞格光电的这一目标。

飞格光电的核心价值
    企业的核心价值是什么,相信提到中国光通信制造,我们便会想到价格战,我们便会想到低端,尤其是现在的帐期过长,企来需要面临更严峻的资金链的考验,如何才能在这样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詹先生告诉我们说,飞格光电的最大的优点在于如何提升自身的“核心价值”,具体来说在于三点:飞格的技术与服务为客户带来价值的提升。飞格的文化与理念促进行业和社会的发展。飞格的目标与理想为股东和员工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基业,实现供应商、公司、客户、社会的和谐共赢。
    飞格光电一直秉承着三条“核心价值”,从客户的客户角度出发,与客户一起实现共赢,两年他们已经开拓了国内外多家客户;同时把公司的发展与股东和员工的利益绑定在一起,通过所有员工的一起努力打造成优秀的光器件供应商。

走差异化路线
    谈到未来的发展计划,詹先生告诉我们说,月底他们将搬迁至5000平米的厂房,由于其品质、服务的领域,尽管起步较晚却已在短短两年间获得了不少客户的认可,扩产成为他们当前重要的问题。
    在市场领域,詹经理说他们将会有差异化路线。比如食品安全目前已经成为全球面临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近年来,国内、国际食品安全事件不断发生,不安全食品对健康的危害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因此,近期他们优秀的研发团队正通过自己核心的“光电”技术进入食品安全检测领域,通过“光电检测”来检验食品中各种含量过高的成份。并于本月底参加“全国近红外半导体光谱仪应用及食品安全技术论坛”,并会在会上首次展示其食品检测样机。未来还将考虑将这一“食品安全检测仪”可连接电脑甚至手机,可以随身携带,随时随地检测身边的食品安全。
    在光通信行业,尤其是光器件正面临同质化竞争的局面,飞格光电可以跳出这个传统的电信圈,通过自身的技术优势向民生领域拓展,甚是让人折服。走向食品安全领域也正是体现其“核心价值”中的促进行业和社会的发展的价值观。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